中共津南区委关于巡视整改情况的通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日报徐丽 编辑:侯静 2016-12-11 08:14:00

内容提要:按照市委巡视工作统一部署,市委巡视八组对津南区进行了“回头看”专项巡视,并反馈了巡视意见。津南区委高度重视巡视整改工作,区委主要负责同志切实履行巡视整改主体责任,狠抓巡视整改,取得初步成效。按照党务公开原则和巡视工作有关要求,现将巡视整改情况予以公布。

  天津北方网讯:按照市委巡视工作统一部署,市委巡视八组对津南区进行了“回头看”专项巡视,并反馈了巡视意见。津南区委高度重视巡视整改工作,区委主要负责同志切实履行巡视整改主体责任,狠抓巡视整改,取得初步成效。按照党务公开原则和巡视工作有关要求,现将巡视整改情况予以公布。

  关于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问题

  针对巡视组反馈的“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没有落实到位,存在违反民主集中制原则决定‘三重一大’事项”问题,制定实施《津南区委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主要工作任务》,对区委的全面领导责任、区委主要负责同志的第一责任和区委常委职责范围内的主要领导责任进行明确规定;加强区委对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研究部署,今年已召开8次区委常委会议听取区纪委工作汇报,研究纪检监察工作、巡察工作、相关违纪案件查处工作;开展谈话核实问题线索工作,今年已开展谈话41人次;加大违纪违法案件查处力度,今年已处理违纪案件90件,处分违纪干部77人,对1名正处级干部采取了“两规”措施。认真贯彻民主集中制,把“三重一大”事项全部列入区委集体决策议程,严格执行议事规则和决策程序。

  针对巡视组反馈的“‘关键少数’在全面从严治党中的重要作用发挥不够,个别党员领导干部党纪党规意识淡漠”问题,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一步增强领导干部主体责任意识和党的意识;坚持把抓党建作为最大的政绩,健全完善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等制度。

  针对巡视组反馈的“纪委‘三转’没有完全到位,典型案件曝光和‘一案双查’追责不力”问题,提升纪律审查工作质量,对问题线索进行全面梳理、集中研判,对已查结的案件进行“大起底”,加大典型案件曝光和“一案双查”力度。今年以来共通报案件查处情况6次,发布案件警示5件、涉及党员干部10人;对办公用房超标的15名党员干部进行了公开曝光;通过“一案双查”追责问责党员干部12人。同时,对巡视组转交的58件问题线索,查否了结6件,立案16件,立案结案1件,正在初核32件,转其他部门3件。

  关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针对违规滥发津补贴问题,责成区属各单位自查自纠,并开展检查抽查,发现问题从严从重处理,并严肃追责,已清退违规发放津补贴5619.5万元。

  针对办公用房超标问题,开展集中整治“回头看”,要求区属各单位自查自纠;区纪委组织机关事务管理局等部门,开展拉网式检查,建立常态化监督机制。截至目前,已对16名责任人作出处理,其中对10人作出党内警告、严重警告处分。

  针对“三公”经费违规使用问题,开展自查自纠,撰写自查自纠报告;开展检查抽查,及时查处问题并追责;加大审计力度,发现问题严格依法处理。

  关于财政资金使用、工程建设招投标等重点领域存在廉洁风险问题

  一是严格落实党的财经纪律,认真执行“三重一大”集体决策制度和党政一把手不直接分管财务等规定,大额财政资金使用必须集体讨论研究决定,健全完善大额资金使用的决策审批程序,加强了国库资金管理,实现对大额财政资金使用全过程监管。二是加强重点领域廉洁风险教育提醒,狠抓关键环节的监督防控,加强招投标流程监管,加大对招标活动当事人的管理,1人因插手工程涉嫌犯罪移送司法机关。

  下一步,津南区委将坚决贯彻市委决策部署,对照市委巡视组提出的问题、意见和建议,持之以恒抓好后续整改,确保整改工作见实效。(北方网编辑侯静)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