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驰司机北京闹市区偷换车牌 被罚5千元扣12分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京青年报 作者:杨柳 编辑:郑津 2016-12-11 10:48:00

内容提要:在北京一闹市区,一辆假冒京牌的白色奔驰汽车在众目睽睽之下公然更换尾部号牌。网友在微博上发布举报视频后,北京交管局涉车队联合朝阳交通支队迅速核查。3天后,涉事司机到交管部门接受询问,并承认使用其他机动车号牌的违法行为。

白色奔驰车司机闹市调换车牌,不想被人全程拍摄了下来

  在北京一闹市区,一辆假冒京牌的白色奔驰汽车在众目睽睽之下公然更换尾部号牌。网友在微博上发布举报视频后,北京交管局涉车队联合朝阳交通支队迅速核查。3天后,涉事司机到交管部门接受询问,并承认使用其他机动车号牌的违法行为。

  12月3日,有网友在微博平台上上传一段有关“套牌车”的视频,并配文称,2016年12月2日17点40左右,朝阳区银泰中心门前,一辆奔驰车在等待红绿灯时更换车牌,由京P号牌更换为冀F号牌。该网友还联系“平安北京”官方微博,希望警方予以查处。

  接到警情后,北京交管局涉车队联合朝阳交通支队对案件立即展开调查。经查询,京P号牌原注册车型为红色“奇瑞”牌小轿车,该车已于2012年6月办理过户业务,号牌随之撤销。冀F号牌为白色“奔驰”牌小轿车,与视频中车型一致。民警初步判断,系冀F号牌“奔驰”牌小轿车套用京P号牌。

  民警通过进一步查询信息获知,该车于12月2日17:16因违反限制通行规定被朝阳交通支队民警现场处罚,当事司机为杨某。通过对比杨某的户籍、驾档照片,民警确认视频中的司机就是杨某。

  此后,民警调取相关信息追踪该车行驶轨迹,确认该车已驶离北京。于是,民警通过电话与杨某沟通,要求其赴京接受调查。12月6日20时,杨某驾车来京接受警方询问。在处罚记录和视频证据面前,他承认了“使用假牌”事实。

  杨某系河北保定人。12月2日下午,他从朋友处借来这辆冀F号牌“奔驰”小轿车前往北京探望朋友。当天下午行驶至朝阳区东三环主路时,因违反禁止通行规定,被民警拦截处罚,并被要求驶出禁行区域。此后,杨某将车开出三环主路,将车辆尾部号牌拆下,换上京P号牌,并继续前往国贸桥其朋友处。到17:40左右,杨某从朋友处出发行驶至东长安街辅路西向东银泰中心门前。在等红绿灯放行时,车上一男子和杨某先后下车将尾部号牌换回冀F号牌。更换完毕后,杨某驾车返回河北保定。

  据悉,因“使用其他机动车号牌”违法行为,冀F号牌奔驰汽车及杨某的机动车驾驶证已被交管部门暂扣,杨某将面临“罚款5000元、扣12分”的行政处罚。

   原标题:闹市区偷换车牌 奔驰司机被罚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