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天津市第十届委员会第十次全体会议决议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 编辑:张麒麟 2016-12-12 20:55:00

内容提要:中国共产党天津市第十届委员会第十次全体会议,于2016年12月11日至12日召开。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2016年12月12日中国共产党天津市第十届委员会第十次全体会议通过)

  天津北方网讯:中国共产党天津市第十届委员会第十次全体会议,于2016年12月11日至12日召开。

  全会由市委常委会主持。全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对天津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审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天津市委员会工作规则》《中共天津市委关于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意见》《中共天津市委关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的意见》。市委书记李鸿忠作了讲话,并就《工作规则(讨论稿)》和两个《意见(讨论稿)》作了说明。

  全会认为,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是在我国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在我们党的建设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深刻回答了管党治党一系列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提出了许多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深化了对党的建设规律的认识,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开创党的建设新局面的行动纲领。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思想宝库的“党建篇”,用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把学习贯彻不断引向深入。

  全会指出,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最具标志性、最重大的成果和历史性贡献,就是确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党的核心地位。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以马克思主义政治家的智慧、勇气和担当,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创造性地提出一系列治国理政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并为四年来的成功实践所检验,开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新境界,开创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深受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衷心拥戴。习近平总书记成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当之无愧、众望所归,是历史的选择、时代的选择、人民的选择,是党和人民、国家和民族根本利益所在。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不移地拥护核心、维护核心、捍卫核心,使之成为思想自觉、党性观念、纪律要求,真正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理论指导和行动指南,自觉运用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解决实际问题。要把讲政治讲忠诚作为第一位要求,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维护核心的绝对权威,经常主动向党中央看齐、向习近平总书记看齐,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看齐,自觉服从服务大局,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全会强调,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供了重要制度保障,必须认真贯彻执行。要夯实理想信念压舱石,坚持不懈加强思想教育、党性教育、道德教育,培育和建设良好的党内政治文化。要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在重大原则问题上立场坚定,在大是大非面前旗帜鲜明,对违反纪律规矩的严肃处理,做到有纪必执、执纪必严。要坚决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坚持集体领导和个人分工负责相结合,切实做到科学民主依法决策。要匡正选人用人风向标,严格落实好干部标准,坚持公道正派原则,严肃整治选人用人上的不正之风。要突出党内政治生活的战斗性,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这个武器,形成实事求是、勇于批评、敢于战斗的环境氛围。要加强党内监督,重点监督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抓早抓小抓初萌,使积极开展监督、主动接受监督成为党员干部的自觉行动。

  全会强调,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最重要的是落实到行动上,体现在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上。要抓好党中央决策部署的传达学习,加强宣传和舆论引导,全面理解和准确把握中央精神,不断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要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为动力,紧紧抓住历史性窗口期,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贯彻五大发展理念上见成效,在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国家战略、落实中央对天津定位上见成效,在贯彻“三个着力”重要要求、推动天津实现更高水平发展上见成效,不断开创天津发展的新局面。要加强督查考核问责,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生根。

  全会强调,要乘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东风,以中央巡视组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为契机,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与经济社会发展力度统一,落实“牛鼻子”四级递进责任体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确保天津政治生态逐步实现根本好转。要严格落实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各级党组织要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政绩,将管党治党工作与中心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各级党组织书记要强化主责主业意识,切实履行好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各级纪委要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发挥好专责监督作用。要持续深化巡视整改落实,坚持目标不变、尺度不松、力度不减、标准不降,着力在“人事因制”上下功夫,着力解决圈子文化不绝、好人主义盛行等突出问题,坚决打赢这场政治硬仗。要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加强巡视巡察工作,始终保持反腐高压态势。各级领导干部要发挥“关键少数”的关键作用,层层树标杆、作表率,拒腐防变,秉公用权,管好自己,管好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带好班子,带好队伍,推动管党治党从宽松软走向严实硬。

  全会指出,制定《中国共产党天津市委员会工作规则》及相关配套文件,是落实《中国共产党地方委员会工作条例》、加强和改进党委工作的实际行动,有利于市委加强自身建设,推进工作科学化、民主化、制度化,进一步提高领导能力和水平,更好地把方向、管大局、作决策、保落实,充分发挥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

  全会强调,市委制定出台一系列制度性文件,是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实巡视整改要求、建立全面从严治党长效机制的重要举措。要增强制度的执行力,强化制度约束,让制度起作用、有效用、真管用。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带头执行,坚决维护制度的严肃性和权威性。对不认真执行制度、搞变通的,甚至把制度当摆设、破坏制度的,要严厉查处,防止出现“破窗效应”。

  全会审议并通过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关于吕福春严重违纪问题的审查报告,确认市委常委会2016年4月8日作出的给予吕福春开除党籍的处分。

  全会号召,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以强烈的政治担当、务实的工作作风,戮力同心、真抓实干,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天津实施,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北方网编辑侯静)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