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联推出“二维码支付” 配套业务产品陆续发布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快报许佳 编辑:侯静 2016-12-13 10:00:02

内容提要:如今,不少市民在线下消费时,都习惯使用支付宝、微信扫码付款。昨日,中国银联官方网站表示,正式推出“银联二维码支付标准”,后续还将陆续发布配套的业务规则和产品方案。业内人士认为,这意味着中国银联正式加入扫码支付的“战局”,预计未来市场竞争将日趋激烈。

  天津北方网讯:如今,不少市民在线下消费时,都习惯使用支付宝、微信扫码付款。昨日,中国银联官方网站表示,正式推出“银联二维码支付标准”,后续还将陆续发布配套的业务规则和产品方案。业内人士认为,这意味着中国银联正式加入扫码支付的“战局”,预计未来市场竞争将日趋激烈。

  中国银联表示,移动支付正呈现出多元化发展的趋势,当前市场上,二维码支付已逐渐普及,银联的发卡、收单成员机构、银联卡的用户对于这一支付交互方式的推广与应用都有一定的需求,但跨行之间互联互通的市场需求并未得到很好的满足,因此正式发布“银联二维码支付标准”,支撑银联二维码支付业务有序发展。

  和目前已经有的支付宝、微信二维码支付相比,银联的二维码支付具体如何进行?中国银联有关负责人表示,银联二维码支付遵循现有银行卡支付的四方模式,与实体银行卡支付的差异仅在于支付信息交互方式的变化,其后台仍基于实体银行卡账户,“正因为仍旧基于银行卡账户,不存在因资金沉淀在虚拟账户带来金融风险,消费者资金安全更有保障。”

  记者留意到,中国银联是在与各银行开展“回馈持卡人消费季”活动的启动仪式上,正式发布二维码支付标准的。而近日,支付宝双12的线下支付活动也吸引了本市不少用户的参与。另一方面,微信支付也一直在推广无现金日活动,在日常也通过消费减免优惠拉动用户在线下使用微信扫码支付。

  相对于支付宝、微信而言,银联的二维码支付起步显得有些晚,不少用户已经习惯使用前两种支付方式。针对“将如何与已经开展二维码支付业务的机构竞争”的问题,中国银联有关负责人表示,期待在参与市场竞争的过程中,不断创新发展,不断学习借鉴,不断提升自身效率。业内人士认为,预计银联将会与银行一起,通过多种优惠推进二维码支付的普及。(北方网编辑侯静)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