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青医院召开2016年西青区医疗质控培训会议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石志红 尤颖 王树云 编辑:唐淑倩 2016-12-14 07:59:59

内容提要:近日,由天津市西青医院组织的西青区医疗质量控制培训会议在本院三楼会议室顺利召开,西青区卫计委高月森副主任、边家顺科长及西青区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妇女儿童保健中心分管领导及医务科干部、民营医院负责人及门诊部业务人员等共50余人参会,会议由西青医院医务科郑世锋科长主持。

  天津北方网讯:近日,由天津市西青医院组织的西青区医疗质量控制培训会议在本院三楼会议室顺利召开,西青区卫计委高月森副主任、边家顺科长及西青区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妇女儿童保健中心分管领导及医务科干部、民营医院负责人及门诊部业务人员等共50余人参会,会议由西青医院医务科郑世锋科长主持。

  首先,区卫计委医政科科长边家顺根据2016年上半年西青区的医疗质控工作做了总结,并提出下半年的工作计划。区卫计委副主任高月森肯定了西青医院的医疗技术水平,认为西青医院作为西青区医疗质量控制中心的挂靠单位,有能力带领西青区的基层医院把西青区的医疗质控工作做得更好,并对未来我区的医疗质控工作寄予了厚望。随后,西青医院院感科科长王荫花、检验科主任刘胜林、药剂科潘丽华老师、护理部主任徐庆贤四位质控专家对我区上半年医疗质量控制情况进行了点评,针对质控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讲解并对质控标准进行了解读。王荫花科长根据《天津市医疗机构手卫生专项工作实施方案》、《天津市医疗机构安全注射专项工作实施方案》具体讲解了安全注射、手卫生和无菌操作的相关院感质控知识。刘胜林主任对常见检验指标的临床意义及在各指标的质控要点进行了详解。潘丽华老师针对麻精药品管理、药事管理、处方点评管理等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总结。徐庆贤主任针对上半年各个基层医院护理质量控制过程中存在的共性问题及质控的标准进行了解读。

  此外,西青医院专家还分享了各自在工作中遇到的质控问题及自己的心得体会。在场的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相关负责人,认真听课,积极做笔记,会下还和西青医院质控专家进行了交流,体现了我区基层医院领导对质量控制工作的高度重视。

  通过此次培训,加深了各医院对质控控制工作的重视,也明确了今后工作的任务和方法。天津市西青医院作为西青区的龙头医院,有能力也有信心带领基层医院把质量控制工作做好,使西青区各医院共进步、共发展,为患者提供更安全的医疗服务。(北方网编辑唐淑倩)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