蓟州五清庄苹果走上电商之路 好产品也要会推广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李胜君 编辑:唐淑倩 2016-12-14 08:03:59

内容提要:今年,本市蓟州五清庄村的苹果产量不错,和过去不同的是,今年农户们并没有坐在家里等着商贩上门收购,而是提早与电商企业订立了合同,通过电商预售的模式将苹果销售出去。

  天津北方网讯:今年,本市蓟州五清庄村的苹果产量不错,和过去不同的是,今年农户们并没有坐在家里等着商贩上门收购,而是提早与电商企业订立了合同,通过电商预售的模式将苹果销售出去。

  蓟州五清庄村拥有90多户村民,有将近四分之一的农户种植苹果。去年(2015年),村里的苹果出现了滞销,一些电商企业找到了他们,通过线上销售模式解决了村里苹果的销售问题。蓟州出头岭镇五清庄村村主任王文说:“去年15年十月份那个苹果啊滞销,始终都没有商贩。我们苹果面积啊在350亩至400亩之间,产量也不低。去年苹果滞销,通过网络这块,给打出销路了。都是做无偿的销售。争取让果农得到最大的效益。”

  王文说,通过电商解决他们村的苹果滞销情况,他发现,依靠传统的销售模式,坐在村里等着贩子来收的时代已经过去了。即便是农产品也需要走出去,也需要被“推广”:“他(电商)越炒这个果越好,价格越高,现在就是说,比如往年都是商贩去收,比如一块五,甚至两块,直接到农户了,没有经销商的环节,肯定贵上几毛,甚至块来钱。”

  今年,五清庄村的20多村民都与阅农部落订立了合同。村民需要按照要求种植出高质量的果品,阅农部落则给这些果品提供包装、推广、运输、营销等服务,同时保证农户的收益。王文说:“跟这个电商建立平台,他们负责给我们农户销售,农户得保质保量按质按量完成任务。包装运费都是他们出。农户就给他一个最初的(价格),照着外面商贩卖的价格高。一推广一走一销售,肯定比商贩收的高。”

  阅农部落负责人王学生说,自己是土生土长蓟州人,从小跟着父母种地,看着父母为销售犯难。创建这个阅农部落就是想帮助那些种出好产品的农户找到销路。如今,人人都在寻找优质、健康、放心的农产品,而很多专注种植优质农产品的农户却卖不出好的价格,就是因为不懂销售,不会推广,其实,这条路很宽: “我从小在蓟州长大嘛,父母也都是农民,看着他们辛辛苦苦忙了一年,市场随行就市,很难靠这个东西来发家致富,我不去追逐市场,而是从产品本身就是要做一个好的产品,因为这个东西只要你量不大,销售还是相对容易一些的,毕竟有很多人是认可这个好的产品的,也是把越来越多的好产品提供给这些市民吧。”(北方网编辑唐淑倩)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