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党组扩大会召开 贯彻市委全会等会议精神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日报刘平 编辑:侯静 2016-12-15 09:21:00

内容提要:12月13日,市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市委十届十次全会和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工作。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臧献甫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刘长喜传达。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李文喜、王治平、朱丽萍,市政协党组成员薛进文和市政协党组成员、秘书长李金亮出席。市政协副主席田惠光、黎昌晋列席。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臧献甫主持召开市政协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市委十届十次全会和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


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臧献甫主持会议并讲话

  天津北方网讯:12月13日,市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市委十届十次全会和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工作。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臧献甫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刘长喜传达。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李文喜、王治平、朱丽萍,市政协党组成员薛进文和市政协党组成员、秘书长李金亮出席。市政协副主席田惠光、黎昌晋列席。


会议现场

  会议认为,市委十届十次全会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专题研究全面从严治党重大问题,审议通过《市委工作规则》等三个制度文件,充分体现了市委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坚定决心和政治担当。市委政协工作会议全面总结交流十八大以来全市政协工作成绩与经验,研究部署新形势下人民政协工作,对推动我市人民政协事业创新发展作出全面部署。李鸿忠同志在十届十次全会上的讲话,深刻阐述了增强“四个意识”、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全面从严治党和改革发展等重大问题,政治站位高、内涵丰富、思想深刻、重点突出,具有很强的战略性、针对性和指导性。李鸿忠同志在市委政协工作会议上的讲话,深刻阐述了人民政协的性质、地位和作用,对人民政协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党的核心地位,切实增强维护核心的自觉性坚定性,坚持团结民主两大主题,切实履行好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推动人民政协事业创新发展指明了用力方向,对各级党委切实加强对政协工作的领导,提出了明确要求。市政协党组和全市各级政协组织要把市委对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为天津发展和民主政治建设作出的重要贡献给予的充分肯定,作为激励和鞭策,认真组织广大政协委员和机关党支部深入学习贯彻市委两个会议精神,特别是李鸿忠同志的讲话精神,用全面从严治党激发的生机和活力,坚定政治自信、政治自觉、政治担当,全面提升政协工作水平。

  臧献甫在讲话中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把增强“四个意识”统一于增强核心意识这个根本,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用心维护核心,紧跟追随核心,坚决捍卫核心,始终做到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思想上同心、目标上同向、行动上同行。要准确把握人民政协性质定位,重点把握好政协工作之“政”是政治之“政”,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发挥好人民政协的政治引领作用,增强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政治自信、政治自觉,确保人民政协事业始终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发展。要重点把握好政协工作之“协”是协商之“协”,充分体现目标价值与工具价值的统一,体现一致性与多样性的统一,体现团结与民主的统一,坚持有事好商量、有事多商量,做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工作,广泛凝心聚力,唱好大合唱、奏响交响乐。要重点把握好政协工作之“新”是创新之“新”,主动适应国内外形势的新变化,抓住天津发展的新机遇,体现政协工作的新内涵,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努力追求更大作为。要按照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紧密结合政协工作实际,把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要求落到实处、贯穿始终,从政治站位、政治立场、政治意识等方面提高全面从严治党的自觉性,强化政治担当,以更加坚决的态度、更加有力的措施、更加严实的作风,深化巡视整改落实工作,积极构建政协组织良好的政治生态。

  臧献甫要求,要紧密联系市政协工作实际,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十届十次全会和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当前要重点抓好总结今年安排明年的各项工作,高质量起草好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报告,研究制定好2017年协商计划,深入研究加强政协民主监督的工作机制和有效途径。要高质量筹备召开市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进一步完善工作方案,落实工作责任,加强协调配合,形成工作合力。特别是要把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落实到会议的筹备和组织工作中去,加强会风会纪教育和监督,切实从辽宁、四川南充拉票贿选案和湖南衡阳破坏选举案中吸取教训,真正把纪律规矩严起来,做好大会选举工作,严防违纪违法问题发生,把会议开成风清气正、团结鼓劲、催人奋进的大会。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