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书记会见文明家庭代表讲话在津引起热烈反响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日报徐丽 编辑:侯静 2016-12-15 08:02:57

内容提要:“我们要重视家庭文明建设,努力使千千万万个家庭成为国家发展、民族进步、社会和谐的重要基点,成为人们梦想启航的地方。”日前,第一届全国文明家庭表彰大会在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亲切会见全国文明家庭代表并发表重要讲话,讲话中浓浓的家国情怀在本市与会文明家庭代表和广大市民群众中引起强烈反响。

  对标文明家庭事迹共建社会文明风尚——总书记会见全国文明家庭代表重要讲话在本市引起热烈反响

  天津北方网讯:“我们要重视家庭文明建设,努力使千千万万个家庭成为国家发展、民族进步、社会和谐的重要基点,成为人们梦想启航的地方。”日前,第一届全国文明家庭表彰大会在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亲切会见全国文明家庭代表并发表重要讲话,讲话中浓浓的家国情怀在本市与会文明家庭代表和广大市民群众中引起强烈反响。

  栗岩奇家庭是本市7户当选全国文明家庭之一。栗岩奇从1986年第一次无偿献血至今,已累计献血200余次。在他的带动下,妻子、女儿都加入到无偿献血志愿者行列,共同挽救患者生命。12日的表彰大会,是栗岩奇第三次受到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接见,“直到现在心情仍然十分激动。我感觉自己需要做的事还有很多,今后将始终以总书记的话鞭策自己,为推动形成向上向善的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尽一份力。”

  对于总书记指出的“领导干部要教育亲属子女树立遵纪守法、艰苦朴素、自食其力的良好观念”,市公安局南开分局预审支队民警麻万军深有感触,“妻子的亲朋也曾因为案子找过她,想让她找我通融通融。但是妻子总是很严肃地拒绝,并请他们相信法律。”正是有了妻子的支持,麻万军将心思全部投入到工作中,成为专攻疑难案件的预审专家。他说,总书记的教诲句句铭记在心,将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带动身边更多的公安干警做好家庭文明建设,共同为保一方平安不断努力。

  “爱国敬业、崇尚教育、尚善重孝已经成为我们的家风,成为我们每个家庭成员的行为准则。”辛树萍的母亲王如意老人今年103岁,是革命烈士遗孀,在母亲的言传身教下,这个四世同堂的大家庭,培养出6个大学生、2个研究生,都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有着突出贡献。这次获得“家庭文明建设领域的最高荣誉”,让王如意一家备受鼓舞,“我们要将好的家风世世代代传承下去。”

  市社科联《理论与现代化》原常务副主编张其博13日在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后,特地到北辰区祥和社区开展家庭文明建设讲座。他说:“第一届全国文明家庭表彰大会的召开,意义重大,文明家庭先进事迹将广泛传播,充分发挥好家风的引领示范作用,释放家庭作为社会细胞所蕴含的正能量基因,以家风带民风、以民风促社风,营造向上向善的社会风气,从而推动我们的国家不断进步,早日实现伟大的‘中国梦’。”

  “文明家庭的故事一桩桩、一件件都值得我们好好学习。”广大市民纷纷表示,要以他们为榜样和标杆,从自身做起,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汇聚文明建设的家庭力量。(北方网编辑侯静)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