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增强“四个意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 编辑:曲璐琳 2016-12-16 07:52:00

内容提要:一个国家、一个政党,领导核心至关重要。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最具标志性、最重大的成果和历史性贡献,就是确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党的核心地位。


  增强“四个意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二论学习贯彻市委十届十次全会精神

  一个国家、一个政党,领导核心至关重要。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最具标志性、最重大的成果和历史性贡献,就是确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党的核心地位。市委十届十次全会对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系统部署、整体推动,一个根本要求就是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旗帜鲜明地拥戴核心,坚定不移地维护核心,忠贞不渝地捍卫核心,使之成为思想自觉、党性观念、纪律要求,真正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事在四方,要在中央。”增强“四个意识”是维护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关键。如何体现“四个意识”,怎样检验“四个意识”?首要一点,就是始终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真正在思想上认同核心、政治上维护核心、行动上紧跟核心。政治立身是党员的类本质,忠诚是党员干部的首德、大德。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要求我们必须把讲政治讲忠诚放在第一位,把忠诚于党的信仰、忠诚于党的事业与忠诚于党的领导核心高度统一起来,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要做到政治信仰不变、政治立场不移、政治方向不偏,心静如水、坚毅如铁、定力如山。

  知者行之始,行者知之成。“四个意识”强不强,不是抽象的,而是具体的;不在口头上,而在行动上;不在表态上,而在表率上。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最重要的是增强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最关键的是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落实到向核心看齐上。内化于心,就要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深悟透、入脑入心,自觉运用贯穿其中的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解决时代发展问题、当下实际问题,做到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外化于行,就要着眼大局,把握大势,正确看待利益关系调整和局部得失进退,不以局部之利而罔顾全局,跳出一时一事、一地一己的局限,主动融入大局,服从大局需要,时刻向中央看齐,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好中央的决策部署。

  毛泽东同志曾说过,“看齐是原则,有偏差是实际生活,有了偏差,就喊看齐。”只有经常看齐,才能真正看齐。把增强“四个意识”落实到向核心看齐上,就必须经常和中央的方针政策“对表”,经常用中央的部署要求“聚焦”,经常以中央的表率示范“照镜”,提高政治站位,找出政治偏差,看齐紧跟、对标对表,不断在实践中看齐、在行动中看齐,以强烈的政治担当、务实的工作作风,开创天津发展的新局面。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