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嫂默默奉献当后勤:我是丈夫飞行的“安全员”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晚报吴蕊 编辑:张瑜 2016-12-16 14:02:54

内容提要:在日前召开的首届全国文明家庭表彰大会上,何立娜家庭获评“全国文明家庭”,并代表天津市的入选家庭上台领奖。说起获奖感受,何立娜表示:“我只是做了自己应该做的。作为空军军嫂,我就是丈夫飞行的‘安全员’,家里的很多事情必须独自承担。”

  天津北方网讯:在日前召开的首届全国文明家庭表彰大会上,何立娜家庭获评“全国文明家庭”,并代表天津市的入选家庭上台领奖。说起获奖感受,何立娜表示:“我只是做了自己应该做的。作为空军军嫂,我就是丈夫飞行的‘安全员’,家里的很多事情必须独自承担。”

  何立娜的丈夫曹振忠是空军八一飞行表演队的队长。为了支持丈夫的飞行事业,她跟随丈夫走南闯北,默默奉献甘当后勤,也因此多次放弃了高薪工作和个人事业发展的良好机会。丈夫矢志蓝天,她成了家庭的“顶梁柱”,照顾双方父母,抚育孩子。2010年何立娜的父亲由于车祸突然去世,为了不影响丈夫在珠海航展执行特技表演任务,她选择了独自承受。去年,何立娜的女儿发烧咳嗽,被诊断为小叶性肺炎,当时丈夫正在国外执行表演任务,何立娜独自忙前忙后,跑了一个星期医院给孩子看病,陪孩子输液。“孩子咳嗽厉害时,一晚上都无法安睡,我就一宿宿坐着抱着她。”说起结婚十多年来一直陪伴和支持自己的妻子,曹振忠表示:“有她在家中坚守阵地,我才能毫无后顾之忧地展翅蓝天”。也正因此,这些年来,曹振忠圆满完成了各项重大军事任务,为国家争得了荣誉。

  “能当选全国文明家庭,我们一家人都挺荣幸的,今后会更加注重家风建设和传承。”何立娜告诉记者,女儿参加了一个“文明小天使”评比活动,平时也经常让孩子参加文明宣传和公益活动。“我希望让孩子从小树立文明意识,并且作为小使者将文明理念传播给更多人。如果每个小家都做到文明了,整个社会就文明了。”何立娜说。(北方网编辑张瑜)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