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好人牵手心目影院 建立爱心基地让爱心同行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刘睿 编辑:寇庆春 2016-12-17 23:18:00

内容提要:12月17日上午,和平区文化宫心目影院传来阵阵掌声。原来,是北方网身边好人志愿者团的志愿者们牵手“心目影院”,为盲人朋友们准备了一场精彩却特殊的2017年新年联欢会。北方网身边好人爱心基地揭牌仪式同时在联欢会中举行,这也是继鹤寿老人院、圆梦家园特教中心、太阳村、鹤童老人护理院、和平区繁华办、公交八路车队、劝业场新疆路社区居委会、西站公交总站后,北方网身边好人志愿者团在天津市成立的第九个爱心基地。


身边好人志愿者团的志愿者们与“心目影院”的志愿者们合影

  天津北方网讯:“在同安道上有一所美丽的殿堂,它是全市盲人的心脏。志愿者们像黑夜的灯塔,照亮我们前进的方向……”12月17日上午,和平区文化宫心目影院传来阵阵掌声。原来,是北方网身边好人志愿者团的志愿者们牵手“心目影院”,为盲人朋友们准备了一场精彩却特殊的2017年新年联欢会。北方网身边好人爱心基地揭牌仪式同时在联欢会中举行,这也是继鹤寿老人院、圆梦家园特教中心、太阳村、鹤童老人护理院、和平区繁华办、公交八路车队、劝业场新疆路社区居委会、西站公交总站后,北方网身边好人志愿者团在天津市成立的第九个爱心基地。


志愿者搀扶盲人去和平区文化宫

  17日早上八点,身边好人志愿者团的志愿者们就来到了和平区文化宫附近的公交车站,等参加联欢会的盲人朋友们一下车,就立即上前去搀扶。盲人张爷爷早已和志愿们成为了忘年交、老朋友。在接受采访时他笑着对记者说:“每次来心目影院参加活动时,我一下公交车就等着志愿者来接我,当我得知接我的是身边好人志愿者时,我总是会伸手摸摸他们红色的马甲,虽然我看不到红色是什么样的颜色,但我时刻都能感受到这一个个红色马甲带给我的温暖。”


和平区文化宫馆长郑伟(左)与北方网副总编张晋共同为“北方网爱心基地揭牌”

  北方网身边好人爱心基地由北方网副总编张晋和和平区文化宫馆长郑伟共同揭牌。揭牌仪式后,和平区文化宫馆长郑伟介绍说:“心目影院成立于2007年,每场活动有百余观众来‘看’电影。给盲人朋友们讲电影并不容易,我也非常感谢广大志愿者们对心目影院的大力支持,尤其是今天,天津市优秀志愿服务团队身边好人志愿者团在我们这里建立了爱心基地,相信会有越来越多的志愿者加入到为盲人朋友服务的行列中。”


志愿者在为盲人表演节目

  心目影院是北方网身边好人志愿者团建立的第九个爱心基地。北方网身边好人志愿者团于2012年3月在和平区鹤寿养老院建立了第一个爱心基地,之后分别在圆梦家园特教中心、太阳村、鹤童老人护理院、和平区繁华办、公交八路车队、劝业场新疆路社区居委会、西站公交总站等八个公共服务场所建立了爱心基地,通过这种方式让团队内的志愿者们有的放矢地开展爱心服务活动。北方网身边好人志愿者团队长澜姐告诉记者:“以前我们开展志愿服务活动,都是提前策划、协调好大家的时间再去服务,但这样一来局限性很大,因此我们设立了‘爱心基地’公益项目,就是希望团队里的每一位志愿者,能够随时随地地从事爱心服务。”据澜姐介绍,从2012年身边好人爱心基地建立之后,团队里的志愿者们每当自己有时间的时候总会就近前往爱心基地,为养老院的老人们服务、为公交场站做卫生、在太阳村帮助孩子们劳动……“爱心基地确实发挥了作用,她让志愿者们找到了‘家’。今天我们在和平区文化宫成立了爱心基地,这里就是我们的另一个家。就如同之前成立的八个爱心基地一样,我会带领志愿者们经常‘回家看看’,为盲人朋友们提供更多公益服务。”澜姐说。


志愿者团队长澜姐帮盲人调节麦克风高度

  快乐的时光总是转眼即逝,一上午的节目表演结束后,很多盲人朋友们仍和志愿者们谈论着节目的细节。但谈论最多的莫过于一首盲人自创的诗歌,“在同安道上,有一所美丽的殿堂;它就是和平文化宫,全市盲人文化的心脏;志愿者们像黑夜的灯塔,照亮我们前进的方向;你们像冬日的阳光,温暖我们的心房;无论是冒着冬日刺骨的寒风,还是头顶着夏日火热的太阳;你们都奔走在接送盲人的路途上;冬季谁不愿在暖气旁取暖,夏日谁不愿在空调下纳凉;整整十年一百多个休息日,你们为了我们把这颗火热的比金子还要贵重的心无私的献上;你们是人间的天使对我们像自己的亲人一样,你们是文化战线上的里程碑,在人类文明的里程碑上,永放光芒。”这首诗歌在朗诵过后让无数志愿者和盲人流泪,正如一位志愿者所说:“这首诗歌,真是念到了我们的心坎儿里,听后感觉跟盲人朋友在心灵上的距离更近了,从我加入志愿者团的那天起,就知道咱们志愿者的口号是‘我奉献,我快乐’,而今天,除了切身感受到了这个口号真正的意义外,我还收获到了无法言喻的感动。”(前沿新闻记者刘睿)


北方网身边好人爱心基地的牌匾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