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党内政治生活必须常抓常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 编辑:侯静 2016-12-19 08:03:31

内容提要:有什么样的党内政治生活,就有什么样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市委十届十次全会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强调要以严肃认真的党内政治生活,为全面从严治党筑牢根基。

  党内政治生活必须常抓常严

  ——三论学习贯彻市委十届十次全会精神

  天津北方网讯:有什么样的党内政治生活,就有什么样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市委十届十次全会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强调要以严肃认真的党内政治生活,为全面从严治党筑牢根基。

  党要管党必须从党内政治生活管起,从严治党必须从党内政治生活严起。开展严肃认真的党内政治生活,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和政治优势。党内政治生活的大熔炉,让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淬火成钢。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净化党内政治生态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任务,必须持之以恒、常抓常严。党内政治生活严肃起来、认真起来,“大熔炉”越烧越旺,全面从严治党就有了重要基础。

  “求木之长者,必固其根本;欲流之远者,必浚其泉源。”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的压舱石,党内政治生活、政治生态出现种种问题,根子就在于一些党员、干部信仰迷茫、精神迷失。唯有坚持不懈加强思想教育,毫不放松加强党性教育,持之以恒加强道德教育,培育和建设良好党内政治文化,让理想信念这个压舱石稳如泰山,让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紧如钢铸,方能做到任凭风浪起、稳坐钓鱼船。

  实践证明,只要真管真严、常抓常严,党风建设就没有什么解决不了的问题。纪律严明是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的内在要求和重要保证,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是遵守党的全部纪律的基础。如果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得不到遵守,其他纪律都会失守。“圈子文化”、好人主义、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不到位等等,莫不是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具体表现。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就必须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挺在前面,必须在重大原则问题上立场坚定、在大是大非面前旗帜鲜明,正确处理好党内组织关系、党内同志关系和党内工作关系。遵守党的纪律规矩是无条件的,要说到做到,有违必查,惟其如此,方能使钢规铁纪成为“带电的高压线”,防止出现“破窗效应”。

  党内政治生活是否做到常抓常严,一个重要衡量标准就是有没有战斗性。坚持战斗性、突出战斗性、发挥战斗性,才能及时祛除党内各种有害政治微生物,增强党员干部的免疫力。如何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战斗性?就要突出一个“严”字,大力弘扬整风精神,真批评、真监督,敢于捍卫原则,敢于横刀立马,敢于举旗亮剑,让批评与自我批评的武器挺起来,战斗味浓起来,形成实事求是、勇于批评、敢于战斗的环境氛围。就要突出一个“常”字,熔炉常烧才能常旺,“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领导干部双重组织生活、民主评议党员、谈心谈话这些制度武器必须经常性地使用起来,批评和自我批评要随时随地开展,见人见事,使红脸出汗成为常态,激发有效的净化能力。(北方网编辑侯静)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