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坻区牛道口镇:打造中国最大的聊红槐基地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霍君 编辑:唐淑倩 2016-12-19 09:12:57

内容提要:宝坻区牛道口镇卢各庄村潘月国今年种了十亩地共4000多棵聊红槐,一亩地的效益在7000元左右,是种普通农作物的几倍,而且从苗木到技术再到销售合作社都承包了。

  天津北方网讯:宝坻区牛道口镇卢各庄村潘月国今年种了十亩地共4000多棵聊红槐,一亩地的效益在7000元左右,是种普通农作物的几倍,而且从苗木到技术再到销售合作社都承包了。近年来,牛道口镇把林木经济作为发展重点,打造林木生态镇。同时,由传统林业向高效林业转型,到2016年底,聊红槐从最初的500亩发展到1000多亩,苗木保有量50万株。预计明年将达到100万株。

  2015年牛道口镇的昌润聊红槐专业合作社引进山东聊城大学邱艳昌教授培育的新品种“聊红槐”,在宝武路以西的庞各庄、塘头等林木生态区域打造全国最大的“聊红槐生产基地”。

  聊红槐是邱艳昌教授历经20多年从国槐中选育出的一个园艺品种,具有很强的观赏性,一亩地可产生经济效益7000元,是普通国槐的2倍多。去年,该镇以庞各庄村、塘头村等适宜林木发展的村子作为聊红槐苗木基地,栽植500亩聊红槐苗木,取得社会效益明显,由于苗木品种的叶片吸收粉尘能力较强,能够改善周边的空气质量,提升制氧量,治理空气污染,改善空气中的PM2.5。据合作社负责人李秀彬介绍,今年苗木开始销往河北、山西等地,目前已经销售2万多棵,经济效益达到40多万元。(北方网编辑唐淑倩)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