蓟州乐队29名“老乐手”:文化惠民演出献余热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 编辑:唐淑倩 2016-12-19 09:12:00

内容提要:日前,蓟县文化馆文化志愿团队——蓟州乐队在渔阳镇结束了2016年的最后一场演出,至此,这只乐队今年的文化惠民演出完美收官。

  天津北方网讯:日前,蓟县文化馆文化志愿团队——蓟州乐队在渔阳镇结束了2016年的最后一场演出,至此,这只乐队今年的文化惠民演出完美收官。全年,该乐队分别以“创建文明城区、共建美好蓟州”、“助力十三五、共圆蓟州梦”、“学唱拍手歌、做个好宝贝”、“爱祖国、跟党走”为主题,组织开展了“六大战役开新局”、“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等3场大型演出活动,深入到乡镇村、学校等地演出服务37场,惠及群众1万余人。

  他们自行创作了配乐诗朗诵《六大战役开新局》、表演唱《六大战役赞》,以管乐演奏、独唱、舞蹈等形式,深入到农村、广场演出10场次。创作绘制了宣传图版8张,全面介绍了创建文明城区的意义、目标、要求,宣传了机关、团体、家庭、市民精神文明建设的内容,以民乐队演奏、独奏、独唱等形式,进社区、进景区演出11场次。选取红色经典歌曲,撰写适合中小学生接受能力的串联词,以乐队演奏、独唱、二重唱、与学生互动的形式,走进校园开展宣传活动10场次。自行创作了幼儿核心价值观教育读物《拍手歌》,得到了天津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的认可,今年还把《拍手歌》编成舞蹈的形式,到幼儿园与孩子们互动,并先后在全县多所小学开办鼓乐队培训班,全年培训小鼓乐手250人,在第一小学继续开办管乐辅导班,该校第三届“百人乐团”128人参加学习。

  据了解,蓟州乐队成立于2000年3月,现有队员29名,全部是退休的老同志,最大的74岁,最小的也有60岁。十五年来,蓟州乐队始终坚持文艺为大家的思想,以弘扬先进文化、活跃群众文化生活为己任,坚持业余时间排练,义务开展文化惠民演出活动。(北方网编辑唐淑倩)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