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南区斥资3亿建“智慧津南” 视频监控全覆盖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新报王晶 编辑:李孝乐 2016-12-22 10:13:10

  天津北方网讯:累计投资3亿元,津南区初步建成“智慧津南”基础框架和典型智慧应用,初步实现“智能、高效、融合、惠民、安全、舒适”的建设目标,实现“百兆到户、千兆到企”,家庭宽带普及率达到90%。

  “智慧津南城市运行管理服务中心”

  “智慧城市”的核心工程,将“智慧津南”中的公安、交通、城管、环保等各个子系统进行统一接入与管理,实现城市管理者对覆盖区域“看、听、想、管”四个方面的管理手段。搭建了基于津南区“15分钟交通圈”的智能交通管控系统。

  “智慧津南微企投融资服务平台”

  打通了企业融资服务通道,截至目前,该平台入驻银行26家、中小微企业1.3万余家,收集融资需求67亿元,银行已处理需求297笔,企业成功融资55笔,累计发放贷款9亿元。

  “智慧津南”建设以“一中心、一张网、多平台、全覆盖”为原则

  “一中心”

  通过智慧津南管理服务中心的建设,支撑承载数据整合、数据共享和各业务应用系统的功能,形成集业务、资源、管理为一体的云计算中心。

  “一张网”

  建设一套信息收集网络,集中汇聚数据,以“一张网”来整合各个政府部门的应用,避免盲目建设和重复投资。

  “多平台”

  集中打造经济监测、城市管理、市民服务三大平台,突出抓好智慧产业、智慧管理、智慧民生三项应用。

  “全覆盖”

  通过对市政府办公内网、区政府办公外网,以及基于公网建设完成VPN虚拟网的整合,实现以智慧津南运行管理服务中心为核心的智慧津南网络层的全覆盖。

  视频监控

  智慧津南视频网络建立了7000余个视频监控摄像头、建设50余处卡口。预计到今年年底前,津南区还将新建5848个摄像头、50处卡口以及后台存储、网络平台、网络机房建设,总投资额1.38亿元。通过对现有各委办局视频信号的整合和分析,基本达到津南区综合视频监控网全覆盖,有效遏制了可控性案件、安全生产事故、恶性污染事件等发生,实现了完全入网社区和安装报警器住户零发案、全区入室盗窃发案数逐年平均下降24.5%的显著效果。

  普及宽带

  截至目前,津南区已经初步完成“智慧津南”基础框架和典型智慧应用,实现“百兆到户、千兆到企”,家庭宽带普及率达到90%。津南区“人口数据库、法人数据库、宏观经济数据库、政务信息数据库和自然资源与空间地理信息数据库”五大数据库初步建成。政府服务事项在线办理率达到80%以上,政府网站集约化率达到80%以上,信息资源目录定义的信息共享率达到80%以上。依托智慧交通、城管、环保等应用体系,基本实现城市运行管理高度智能化。

  大数据建设

  津南区将继续完善智慧津南政务云数据中心的建设,真正实现跨部门政府数据的交换共享,完善“人口、法人、宏观经济、政务信息和自然资源与空间地理信息”五大数据库,加快政府信息平台整合。同时,促进智慧城市新兴业态发展机遇,重点打造一体化的大数据产业。探索信息技术与传统产业协同发展的新业态、新模式,建立工业大数据资源聚合和分析应用平台。推动大数据在工业研发设计、生产制造等产业链的应用,打造智能工厂。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