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学生用刀子占座引热议 如此霸气让人无奈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 编辑:包天墅 2016-12-22 11:46:00

内容提要:对于经历过大学生活的人来说,类似的占座行为并不令人感到陌生,这也是不少人对占座大战表示理解的原因所在。不过,近日网上曝出,成都电子科技大学一位同学用小刀垂直插在座位上并留下话:“占座!!勿动!!”

  天津北方网讯:对于经历过大学生活的人来说,类似的占座行为并不令人感到陌生,这也是不少人对占座大战表示理解的原因所在。不过,近日网上曝出,成都电子科技大学一位同学用小刀垂直插在座位上并留下话:“占座!!勿动!!”霸气吧?尤其是“勿动”后面那俩感叹号,让人感觉到主人牛气冲天。这张图片顿时引来网友围观热议,随后校方出面回应:这是个反面教材,大家一定要文明爱护公物。对这种奇葩的占座行为,你怎么看?

  奇葩的占座方式不止这一个,看看下面的各种占座方式,这种场面让人捧腹的同时,也让人觉得无奈。

  现在正值期末+考研季,自习室、图书馆等公共资源十分紧张,不管是谁都不愿见到这种占座行为。在公共资源的分配上,如果每个人都想将其占为己有,说不好哪天就会引起激烈冲突,得不偿失。其实,高校占座怪象早该寻求破解之道,校方作为管理者应该尽到相应责任。例如可以开放更多的自习室,分时段对不同专业、年级的学生开放,做到相对公平,面对占座乱象及时出面调解,采取积极态度进行应对,或者制定相关规定来约束学生。占座行为说到底还是素质问题,如果每位学生都能遵守秩序,克制一己私心,不去损害公共利益,便能从根源上杜绝占座行为。

  同样,不仅是在校园,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之中,占座都是一种司空见惯的场景,但是不管怎么说,独占公共资源都是一种不文明行为。如果整个社会都能摆脱“占座心理”的群体性焦虑,多一些人人为我、我为人人的无私考量,保证资源能最大限度地循环利用,整个社会能收获更多。(北方网编辑包天墅)

  网友热评

  @阿彤老师:只是冰山一角,反映的是整个社会病态的问题。

  @GAOBO7:把刀子拔了回宿舍削水果。

  @梳梳梳梳梳梳梳:见过用男朋友占座的,回来一看座位没了,男朋友也没了。

  @可不可以很努力:卫生纸,一轱辘占一排。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