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美丽的美丽心灵:不是亲人胜似亲人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 编辑:王钰晨 2016-12-26 08:04:30

内容提要:北辰区天穆镇居民于美丽,三十年如一日帮助邻居马柏林一家跨过一道道坎,不是亲人胜似亲人。于美丽用自己的行动弘扬传统美德,美丽心灵影响着家人,感动着邻里。

  天津北方网讯:北辰区天穆镇居民于美丽,三十年如一日帮助邻居马柏林一家跨过一道道坎,不是亲人胜似亲人。于美丽用自己的行动弘扬传统美德,美丽心灵影响着家人,感动着邻里。

  于美丽和马柏林两家人是三十多年的老邻居了,多年来,于美丽一直把照顾生活困难的马家当做自己的分内事。记者到访时,于美丽一家人刚刚从医院给马柏林妻子买药回来,在市场还买了几件棉衣和米面给马柏林家送来。刚进门把东西放下后,于美丽就忙着给马柏林妻子、儿子试衣服,看到马柏林儿子的头发长了,于美丽还帮助他洗头发、剪头发,两家人坐在一起聊着天。马柏林说:“个个都照顾,给拿个药,也给我们买菜去,买牛肉去,有时候她还做好了给送过来,这可不是一天半天的,天天得如此,三十多年了,那好啊就不说了,一样一样太多了。”

  马柏林身体不好,妻子患有糖尿病,两个孩子都是残疾,于美丽就定期给马柏林家做卫生,给他的女儿洗澡,一直管到马柏林女儿病故并料理了后世。马柏林妻子哈文翠患糖尿病多年,常年吃药,于美丽不管夏天多热冬天多冷都坚持带她看病,给她买药。于美丽说:“帮他们家我不怕脏不怕累,到那去给她拾掇屋子,洗啊,我给她做,她又动不了,或者不舒服,我给买药去,我是心甘情愿的,我一点回报都不要。”

  俗话说,远亲不如近邻。于美丽一直无微不至的照顾这一家人,吃穿住行,于美丽总是惦记着他们。前几年,于美丽一家搬到了附近的小区,不过,照顾马柏林一家的责任她却始终如一。今年一场大暴雨,马柏林的家里进了水,于美丽夫妇得知后冒着大雨趟着水,把马柏林一家接到了自己家里照顾,在她家住了十多天。年复一年,日复一日,三十年过去了,这个家的大事小情都是于美丽一家人在帮助,使这个困难家庭度过了一个又一个难关。马柏林妻子哈文翠说:“给我拿药,不管刮多大风,下多大雨,下多大雪,月月给拿去,要是发烧,她儿子开车她跟着,夜间一两点输完液回来,这些年都是她这么管,不是亲人比亲人还亲,我是特别的感谢她。”

  于美丽坚持不懈的助邻行为不仅影响带动着家人,也得到了村民们由衷的敬佩。邻居穆文豪说:“马柏林这家子困难,还有残疾,于美丽天天照顾,百分之百的对他们,有嘛事都是于美丽一家给帮忙。”邻居王娟说:“于美丽这种精神我们大伙都得学习,她不是光帮助跟前的人,谁家有困难基本上她都管,她就是热心人。”

  热心肠的于美丽,好事做不完,只要别人有困难她就会伸出援助之手,尽心帮助。于美丽说:“咱说帮助人,助人为乐这种事,我也是应该做的,别管在哪我都做善事。”(北方网编辑王钰晨)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