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桥打造三城一中心 五年建设规模680万平米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吴宏 郝桢 赵建琛 编辑:吴宏 2016-12-27 07:44:00

内容提要:2016年,红桥区预计实现地区生产总值208亿元,是2011年的1.6倍,年均增长9.3%;实现区级公共财政收入28.55亿元,按可比口径是2011年的2.53倍,年均增长20.4%;五年累计完成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648亿元,是上一个五年的2.24倍……

扫描二维码手机阅读《红桥区2017年规划新看点》

扫描二维码浏览红桥两会H5作品

  天津北方网讯:又到了岁末年初总结和展望的时节,这一年,红桥区在经济社会民生工作上取得了骄人的成绩,对于未来的工作规划,又有了更为精准的思路和方法。2016年,红桥区预计实现地区生产总值208亿元,是2011年的1.6倍,年均增长9.3%;实现区级公共财政收入28.55亿元,按可比口径是2011年的2.53倍,年均增长20.4%;五年累计完成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648亿元,是上一个五年的2.24倍。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新增就业、节能减排等各项指标均完成市下达的目标任务。

  2016年优化调整经济结构 保民生福祉

社区环境优美,居民安居乐业

  2016年红桥区经济结构明显优化,综合实力显著增强。累计引进企业5582家,注册资本250.5亿元;累计认定科技型企业2050家,科技型企业23家,国家高新技术企业34家。2016年楼宇经济实现税收24亿元,是2011年的10.8倍。2016年金融业实现税收3.1亿元,是2011年的5.1倍,财政贡献率达11.4%。

保民生福祉

  保障民生方面增添更多福祉。举全区之力推进西于庄危陋房屋改造,全区累计实施房屋征收93.5万平方米,完成34.2万平方米,安置居民万余户。和苑西区、碧春里等158万平方米竣工入住。103个重点项目建设累计施工面积689万平方米,竣工409万平方米。累计新增就业17.3万人,登记失业率始终控制在3.8%以内。百万技能人才福利计划累计培训结业7600人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36751元,是2011年的1.5倍,年均增长8.6%。基本养老、医疗保险参保人数完成率达100%。

  2017年开好局

  2017年红桥区经济发展主要预期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同比增长7.6%;区级公共财政收入按可比口径增长13%;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02亿元以上。

新业态拉动商业快速发展

  2017年,红桥区将提升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在北京设立固定招商平台,围绕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举办系列招商推介活动,全力搞好对接协同。发挥赛伯乐、卓朗等龙头企业带动作用,完善支持创新创业政策体系,打造双创基地升级版。推动科技创新与经济发展紧密结合,新增科技型企业300家,科技型企业3家,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5家。进一步提升楼宇经济贡献率,盘活空置楼宇10.8万平方米,楼宇经济税收同比增长15%。推进国有资产管理体制改革,区内国有资产全部纳入监管平台。

产业园区营造创新生态

  同时,积极推进红咸里等350万平方米重点项目建设,确保陆家嘴金融广场、启春里等80万平方米项目实现完工。继续加快实施西于庄、丁字沽北大街等旧城区改造项目,进一步改善群众居住条件。

  以迎全运为契机,红桥区将着力改善城区环境面貌。对勤俭道等5条重点道路实施街景立面整修,对咸阳路等21条迎全运保障道路实施重点整治。对复兴路等7条道路实施绿化提升改造,对大丰路等主干道路上的54个节点进行垂直绿化,打造层次鲜明的生态景观体系。

  民生方面,2017年红桥区将继续实施20项民心工程,鼓励以创业带就业,全年新增就业岗位3.4万个。加大“救急难”托底保障,切实保障困难群体基本生活。加快推进社区服务配套设施建设,新建一批菜市场、早餐店、便利店和文化站、为老服务设施,增强社区综合服务能力。开展市民体质监测,建成全市首家全民健身科技指导站。

  未来五年蓄势待发

  未来五年,红桥区紧紧围绕“打造三城一中心,建设美丽新红桥”的发展主题,到2021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突破300亿元,年均增长7.5%—8%;区级公共财政收入按可比口径翻一番;累计完成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820亿元。

楼宇经济创新突破

  未来五年,红桥区将初步形成“三城一中心”基本布局:建设创新引领、创业汇集的科技之城;文化繁荣、商旅发达的人文之城;绿色低碳、滨水宜居的生态之城;交通便捷、功能完备的现代化城市副中心。

  围绕主导产业定位,红桥区将精心研究国内外知名企业集团投资需求,全面提高招商引资质量和效益,确保实际利用内、外资额年均增长10%。到2021年,新增科技载体100万平方米,新增科技型企业超过1500家,新增科技型企业超过17家,新增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超过26家,专利申请量超过5000件。到2021年,打造50座商务楼宇,实现税收50亿元。其中,文化产业增加值占全区GDP总量达到5%

基础设施上水平

  未来五年,红桥区将基本完成全区棚户区改造任务。到2021年,全区85%的社区达到市级美丽社区标准,全区总建设规模达到680万平方米,竣工400万平方米。

推进人才培养计划

  民生保障方面,红桥区将重点加快构建以居家养老为基础、社区为依托、机构为补充、医养结合发展的养老服务体系,到2021年,新增5所养老机构,建成40个老年日间照料站,新增养老床位1200张。

风光旖旎,如诗如画

  到2021年,红桥区将完成一馆、一池、一场、一中心、一公园“五个一”工程建设,体育设施“15分钟健身圈”初步形成。到2021年,建成区绿化覆盖率达到44%,绿地率达到36.49%。健全网格化管理体系,建立技术先进、标准统一、保障有力的数字城管平台。(前沿新闻记者吴宏 通讯员郝桢 赵建琛)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