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接2017 滨海新区那些和民生有关的事儿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李泽亚 编辑:李泽亚 2016-12-28 07:42:00

内容提要:2017年即将翻开崭新的一页,在岁末召开的天津市滨海新区第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政府工作报告》中为我们展现了关于民生建设中的这样一些细节……
扫描二维码手机阅读《滨海新区2017年规划新看点》

  天津北方网讯:前一阵滨海新区传来喜讯,2016年GDP突破万亿,如此好的成绩不禁让每一个滨海人骄傲万分。另一方面,在经济发展的同时,民生项目同样是大家关注热点,财富要造福于民,毕竟这更关系到每一个滨海人日常生活的点点滴滴。2017年即将翻开崭新的一页,在岁末召开的天津市滨海新区第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滨海新区区长张勇的《政府工作报告》,为我们展现了关于2017年滨海新区在民生建设中的这样一些细节。

天津滨海新区2016年GDP突破万亿 摄影:焦永普

  教育卫生:实验中学海港城学校开工

  2017年,滨海新区将积极引进首都高等教育资源落户,规划建设高教园区。同时,落实京籍中小学生学籍管理和招生政策,在部分重点学校开办北京班。

  在学校建设中,将开工建设天津实验中学海港城学校,建成天津师大滨海附属学校等5所中小学幼儿园,40所学校通过现代化达标市级评估验收。

  在医疗健康方面,将建成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滨海医院,加快建设滨海新区中医医院、肿瘤医院和天津市人民医院大港医院二期工程,改造提升4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公立医院改革方面,完善分级诊疗制度,健全医疗联合体、家庭责任医生、基层首诊、双向转诊等服务模式。

  民生保障:新增就业12万人

  惠民、便民、利民、安民,在2017年的民生项目中,我们看到了这样简单明了又内涵丰富的一句话。改善民计民生,就业是关键的内容之一。2017年,滨海新区将建立公共就业信息服务平台,重点帮助困难群体就业,全年新增就业12万人,确保零就业家庭动态为零。培训城乡劳动者8万人。通过创业带动就业,提高创业小额贷款担保额度,延长失业人员创业贷款贴息年限。

全面新增就业12万人 摄影:焦永普

  另一方面,滨海新区还将建设第三老年养护院、汉沽河西托老所、中塘镇托老所,实施4个养老社区项目,新增3家社会养老机构。新建提升35个标准化菜市场。升级改造汉沽、大港救助站。实施危旧房屋改造,加强居民楼电梯维护管理,搞好老旧小区改造后续管理。

  街镇生活:建成3条休闲农业观光线

  葡萄、冬枣、奶业、海产品……滨海新区的农业资源也十分丰富。2017年滨海新区也将通过发展街镇经济将这些农产品打出特色品牌。以神驰牧业、中地奶业、梦得集团等大型畜牧企业为龙头,带动更多养殖农户参与合作,构建种养加销一体化的奶业产业链。

  胡家园、小王庄、中塘镇将重点发展和提升食用菌产业。另外,滨海新区还将发展海珍品健康苗种培育技术,扩大海珍品养殖规模。年内,建成3条休闲农业观光线路。

2017年滨海新区将继续开展大干150天市容环境整治 摄影:焦永普

  环境品味:北大港国家公园实施建设

  2017年,滨海新区将继续开展大干150天市容环境整治,综合整治14条道路、53个老旧小区,搞好4个迎接全运会专项整治工程。实施北大港国家公园起步区建设,继续推进独流减河、北三河等郊野公园建设,新建一批街心公园,新建提升42条道路绿化,新增绿化面积844万平方米,建成区绿化覆盖率达到37.5%。完善夜景灯光体系,建设津滨高速延长线、汉沽新开路、大港世纪大道夜景灯光迎宾线路,新建提升夜景的灯光设施点位68个。

  对重点污染企业进行在线实时监控,完成20项工业企业挥发性有机物总分和治理,全面落实南部区域企业异味治理各项措施。建设8个地表水自动监测站,完成12家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建设临港第二污水处理厂、南港污水处理厂和生态城污水处理站,实施老城区排水系统雨污分流改造。加强饮用水水源环境保护,确保饮用水达标率100%。(前沿新闻记者李泽亚)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