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京津中关村科技城发展有限公司成立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焦杨 陈振 编辑:唐淑倩 2016-12-28 08:02:21

内容提要:12月27日,天津京津中关村科技城发展有限公司在宝坻区成立。这是宝坻区加快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要举措,标志着科技城已经落地生根,迈出了开发建设的关键一步……

  天津北方网讯:12月27日,天津京津中关村科技城发展有限公司在宝坻区成立。这是宝坻区加快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要举措,标志着科技城已经落地生根,迈出了开发建设的关键一步。

  公司成立后,统筹开发建设和运营14.5平方公里的京津中关村科技城,将按照“以产业为根基、以需求为导向、以创新为驱动、以共赢为目标,实现大循环发展”的总体理念,充分利用中关村的品牌、理念和管理模式,通过整合中关村、宝坻区以及社会各方的优势资源,快速打造、提升京津中关村科技城的产业聚集发展水平和创新创业环境。据介绍,在30年的项目合作期内,京津中关村科技城预计可吸引落地投资额400亿元,创造税收577亿元,提供就业岗位11.7万个,吸引常住人口5.8万人,集聚大量高端产业和高素质人才。这既是中关村发展集团引领区域协同发展“带项目、带资金、带团队”的积极探索,也是宝坻区承接非首都资源疏解平台、体制、机制、模式的创新。

  宝坻区地处京津唐“金三角”发展区的中心位置,与北京、唐山、秦皇岛一起被列为京唐秦发展轴四大重要节点。随着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的深入实施和京唐、京滨、津承高铁的规划建设,宝坻确立了建设京唐秦发展轴活力新城、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承接地、产业科技创新高地、国家生态保护与建设示范区的功能定位,努力打造“北国江南、京畿重镇、人文宝地”,加快建设京津冀现代化中等城市。2013年11月30日,宝坻区人民政府与中关村管委会、中关村发展集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共建京津中关村科技城。京津中关村科技城为宝坻经济开发区重要组成部分,是北京市“加强产业对接协作,发挥中关村辐射带动作用”重要载体;是天津市对接中关村创新资源和优质产业的平台,将以节能环保、医疗器械、新材料和智能电网产业为突破口,依托区域协作、科技服务、“互联网+”,逐步形成能源互联网、新材料、先进装备制造和科技服务业四大产业板块;发挥中关村发展集团产业优势、招商蛇口城市运营经验和中交建基础设施建设上的专长,整合带动一批专业化社会力量,重点完善生产、生活配套,引导产业、人才聚集。到2020年,京津科技城将建设成为京津双城联动干线的协同枢纽、创新产业集聚区、产城融合的典范。

  三年来,双方秉持“协同发展、合作共赢”的理念,扎实推进项目前期工作,共同完成了项目区总规、控规设计,并先后经天津市政府、宝坻区政府批准实施;并成功在北京举办了京津中关村科技城发展论坛;共同完成了项目区内全部村庄拆还迁工作,深化了项目区产业组织方案和城市设计。目前,京津中关村科技城一期启动区市政基础设施建设、产业落地项目储备等工作已超前谋划,2017年以及今后三至五年的工作实施计划也已制定完成。(通讯员焦杨 陈振)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