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青医院五官科开展个案护理应急演练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代利荣 唐娟 王树云 编辑:唐淑倩 2016-12-30 11:25:33

内容提要:近日,在西青医院护理部的统一安排下,西青医院五官科医护开展了“急性会咽炎患者突发病情变化”应急演练,旨在提高科室护士面对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和技术操作能力,增强其在紧急状态下的心理适应力。护理部及全院各科护士长共30余人观摩演练并做总结。

  天津北方网讯:近日,在西青医院护理部的统一安排下,西青医院五官科医护开展了“急性会咽炎患者突发病情变化”应急演练,旨在提高科室护士面对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和技术操作能力,增强其在紧急状态下的心理适应力。护理部及全院各科护士长共30余人观摩演练并做总结。

  演练中,急性会厌炎“患者”因嗓子疼、喘气费劲拨通呼叫器,责任护士立即赶到病床前判断患者病情变化,测量生命体征并通知主管医生,责任组长立即准备好抢救物品及药品。主管医生随即赶到为患者诊疗,责任护士配合医生立即给患者取适宜卧位,护士长一边指导护士有条不紊的积极配合进行抢救,一边快速准备心电监护。演练中护士明确分工,密切配合,听从指挥,医生诊断后下达紧急口头医嘱,护士复诵后双人核对,确保用药安全,责任组长据实书写抢救记录。过程中护士及时通知患者家属,由医生向其家属告知病情变化,并做好家属安抚工作,待患者病情平稳后,责任护士为患者及家属宣教饮食及注意事项。

  演练结束后,护理部主任徐庆贤与科系护士长、各科室护士长对此次应急演练进行了意见反馈和评析总结。大家一致认为本次抢救流程通畅,既紧张又有条不紊,医护人员反应快,配合度高,同时点评演练中存在的问题,督促科室进一步整改完善。

  随着西青医院的不断发展,西青医院五官科技术水平稳步提升,就诊患者数量持续攀升。为了更好地服务于患者,在院领导部署下,2016年上半年成立五官科病房。病房设有36张床位,护理人员重新调配,由有多年护理经验的代利荣老师担任护士长,经过半年多的努力,护理工作不断规范。本次演练进一步增强了科室护士们的急救意识,加强了医护之间的协作,理顺了抢救流程,提高了五官科对急性会厌炎等急危重病人的抢救成功率。(北方网编辑唐淑倩)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