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号线一期贯通 9号线恢复全线运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快报陈欣 李文博 常健 编辑:侯静 2017-01-01 10:09:34

内容提要:昨日,地铁6号线一期实现贯通运营,津滨轻轨9号线也恢复全线运营。虽然恰逢周末又有雾霾,但地铁客流不减,各新开车站站内秩序良好。

  天津北方网讯:昨日,地铁6号线一期实现贯通运营,津滨轻轨9号线也恢复全线运营。虽然恰逢周末又有雾霾,但地铁客流不减,各新开车站站内秩序良好。

  6号线:48分钟跑完26公里

  昨天是地铁6号线北段人民医院站至南孙庄站开通首日,这意味着6号线一期工程南翠屏站至南孙庄站实现贯通运营。上午9点20分,记者乘车从北宁公园站出发,前往南孙庄站方向。乘客徐燕告诉记者,她家住在西站附近,上班地点在梅江,“一直盼着6号线开通,这次是专程来试乘的。”经过试乘,她发现地铁确实快速,而且发车准时,今后“地铁+公交”将成为她上班出行的新选择。

  从南翠屏公园站至南孙庄站,记者掐表计算全程用时为48分钟,准时、快速、平稳、舒适是乘客们最大的感受。此外,与首开段一样,6号线北段延续了“高颜值”,以天津百年工业为背景,利用壁画、老照片、旧机器模型等形式,凸显天津近代历史特色。

  据悉,地铁6号线一期工程全长26公里,开通车站24座,本次新开通车站为人民医院、复兴路、西站、北竹林、天泰路、外院附中、新开河、北站、北宁公园、民权门、金钟河大街、徐庄子、金钟街、大毕庄、南何庄和南孙庄。市民乘坐地铁6号线,可在西站站换乘1号线,在长虹公园站换乘2号线,在北站站和红旗南路站换乘3号线。

  9号线:单车运能提升47%

  作为连接市区与滨海新区的通勤大动脉,津滨轻轨地铁9号线昨起恢复全线运营。

  据悉,9号线恢复全线运营首日,新投用4座车站。其中,重建的东海路站增设了封闭站厅,方便旅客在雨雪天气候车;新建的人行天桥具备过街功能,连通第七大街与海滨高速的辅路;为方便车站东侧市民出行,增建东侧站厅。两座新建车站张贵庄站和太湖路站都毗邻多个居民社区。其中,张贵庄站附近有爱美家园、景心苑、金华里等小区,太湖路站周边有悦蓝轩、花语轩等小区。此外,会展中心站也重新投用。

  在设备方面,东海站路和太湖路站新配备加宽的闸机通道,方便携带大件行李的乘客通过。同时,9号线38列电客车的座椅已完成改造,单列车载客人数由528人提高到780人,运能提升47%。

  据悉,9号线票价最高为9元,最低为2元,目前发车间隔为8分钟,起始站的运营时间仍为6时至22时,未来将根据客流变化情况,缩短行车间隔,满足乘客需求。

  新开车站秩序良好

  为确保广大乘客乘坐地铁6、9号线安全出行,公交警方在相关线路日均投入100余名警力、200余名安保员值守岗位。在轻轨安检口、闸机、列车车门、电梯口等重要位置加强值守,开展客流疏导和秩序维护工作,并利用视频巡控系统及时掌握各站客流情况,做到第一时间发现处置突发事件,防止发生拥挤踩踏。此外,督导安检企业严格履行“人物同检”的安检要求,最大限度地提升对可疑人员、可疑物品的检查力度,严防各类危险品进站上车;督导安检企业做好大客流应对准备,在确保安检准确率的基础上,最大限度地提高安检效率,避免客流积压。昨日,各新开车站秩序良好。(北方网编辑侯静)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