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护航“海河号”行稳致远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日报吴巧君 陈璠 岳付玉 万红 张璐 马晓冬 编辑:侯静 2017-01-02 07:55:00

内容提要:连日来,本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认真学习贯彻市委十届十一次全会暨全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纷纷表示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市委重大决策部署上来,以全会精神为指引,立足实干,创新竞进,护航“海河号”航船行稳致远,为天津之进贡献力量,为实现全市经济社会更好发展而努力奋斗。

  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以全会精神为指引

  创新竞进 护航“海河号”行稳致远

  天津北方网讯:连日来,本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认真学习贯彻市委十届十一次全会暨全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纷纷表示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市委重大决策部署上来,以全会精神为指引,立足实干,创新竞进,护航“海河号”航船行稳致远,为天津之进贡献力量,为实现全市经济社会更好发展而努力奋斗。

  市委十届十一次全会提出,做好明年经济工作要以稳中求进为总基调,发挥好天津优势,在全国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体现更大作为。市发展改革委主任薛新立表示,“稳中求进”要把逻辑重音放在“进”上,先进后稳,以进得稳,进是稳的保障。我们要学深吃透准确把握全会精神,集中精力把工作重心放到抓落实上,在全系统营造想干事、能干事、会干事、干成事、不出事的工作氛围,形成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决策部署的整体合力,重点做好推动全市生产总值、投资和服务业三项指标落地,组织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融入“一带一路”建设两个实施方案,督导推动去产能、研究制定去杠杆实施意见、推出新的降成本政策措施等各项工作,为实现全市更高水平发展作出贡献。

  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增强天津经济发展后劲。市工信委主任李朝兴表示,2017年,天津工业将着力打造高端产业新高地,加快空客A330完成及交付中心、百亿亿次超级计算机、中芯国际扩能等项目进度,壮大高端装备、新一代信息技术、航空航天等新兴产业规模,先进制造业比重达到60%。将促进传统产业新提升,做优汽车、船舶、冶金、石油化工等产业集群,开展轻工、纺织等消费品工业“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行动计划,推进“品质革命”,促进产业迈向中高端。将着力提升整体工业的发展质量和效益,主动融入“一带一路”国家战略,强化与蒙俄等国在电站成套设备、轨道交通等方面的合作,推动装备制造、现代冶金、轻工纺织等优势产业率先“走出去”。我们的目标是要实现工业增加值增长7.5%,并顺利完成国家节能减排任务。

  坚持“三个着力”,谋划好明年工作。国资系统党员干部职工认为,市委十届十一次全会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部署,谋划了天津2017年发展的新蓝图。市委书记李鸿忠的讲话,站位高、内容实、要求严,具有很强的思想性、创新性、针对性和指导性。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市委要求,以习近平总书记“三个着力”重要要求为元为宗为纲,坚持把讲政治放在首位,不断强化“四个意识”,进一步加强国有企业党的建设,确保中央和市委的决策部署在国资系统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要紧紧抓住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主线,加快推进深化国有企业改革步伐,全面推进国有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加大各项工作力度,推进体制机制创新,落实“三去一降一补”五大任务,积极培育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把压力转化为推进结构优化、动能转换、可持续发展的动力。

  实现天津之进,需要保持创新竞进、激情奋进的状态。市科委主任陆文龙表示,2017年本市科技工作将积极抢抓历史性窗口期机遇,聚焦全国领先创新型城市和国际影响力产业创新中心两大目标,深入推动创新驱动发展,在科技成果转化、科技源头创新、科技服务业等六方面补短板、补空当上取得重大进展;在科技型企业发展、科技体制机制改革、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农业科技帮扶、科技惠民等九个方面接续发展上再创佳绩,力争综合科技进步水平保持全国第三,为“海河号”航船乘风破浪、万里航行提供强大创新动能。

  “深入贯彻市委十届十一次全会精神及全市经济工作会议部署,要把握稳中求进总基调,在‘稳’的基础上奋发有为,在‘改’的牵引下破解难题,在‘转’的实践中提升水平,推动交通运输稳中有进。”市交通运输委党委书记、主任王福山表示,要以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国家战略为契机,全力打造北方国际航运核心区,推进京津冀交通一体化,促进区域互连互通;继续在提升保障能力和水平上下功夫,要为民营交通企业搞好服务,推进“互联网+”与交通的深度融合,扎实推进交通民心工程,发挥交通稳定经济、拉动经济、服务经济的作用,为全市经济稳中有进提供坚强支持。

  “会议对一年来的工作总结令人鼓舞,对天津发展的谋划方向明确,措施得力。特别是对2017年的工作,部署全面到位,立足实干,透出巨大的信息量和含金量。”市建委党委书记、主任张盛如说:“市建委将坚决落实中央和市委的要求,把讲政治放在首位,把做好今年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作为讲政治知行合一之‘行’来体现,全力加快城市建设。围绕固定资产投资任务,全力以赴推动重点项目建设;转变思想观念、调整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方法,深入推进改革工作;加快科技创新,增强行业发展动力;加强安全城建建设,保持安全稳定始终受控,以天津之为实现天津之进。”(北方网编辑侯静)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