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基地充电站正式启用 500部纯电公交运行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李鑫 编辑:曲璐琳 2017-01-04 10:13:00

内容提要:1月4日上午,天津公交新能源基地充电站正式投入使用。同时,500部纯电动公交车正式投入运行。
新批次纯电动公交车投入使用

  天津北方网讯:1月4日上午,天津公交新能源基地充电站正式投入使用。同时,500部纯电动公交车正式投入运行。

  天津公交新能源基地位于北辰区小淀镇汀江东路西侧、规划丹江道以北,规划总用地面积126646㎡,总建筑面积36517㎡。基地内设有新能源车辆充电站、新能源车辆维修保养基地、综合楼和公交站,于2016年9月整体竣工。目前,新能源车辆维修保养基地、综合楼和公交站已先期完工并投入使用。

新能源基地充电站

  新建成的新能源基地充电站,共有充电桩80个,单一充电桩输出功率达80kw/h,最高可提供448车次/日的充电运营能力,满足120部直冲式纯电动公交车的充电需求。该站充电设备采用国际先进的嵌入式软件技术,电压、电流、电量监控更为精确,人机交互界面更易于操作,加之配套完善的充电后台数据监控系统,有效提高了充电站运维的工作效率和安全性。

  新能源车辆维修保养基地主要担负着天津公交新能源公交车的保养作业,设有6条作业沟,16个作业工位,并配有24台液压举升机、自动化加油机、零部件自动清洗设备以及针对新能源公交车的专业除尘设备等一流的生产设施,可承担新能源公交车5大类130多个小项的日常保养维修以及LNG燃气公交车、普通柴油内燃机公交车的临修,年保养生产能力可达2500标台。

新能源基地启用仪式

  据市公交集团技术处处长王德起介绍,天津市作为首批新能源公交车推广试点城市,于2012年启动了纯电动公交车示范运行工程,截至目前已建成津门湖、海泰共两座换电站,以及公交四公司、浯水道、云锦世家等31处充电站,拥有充电桩559个。

  随着充换电站等基础配套设施的逐步完善,天津公交分批购置了3220部节能和新能源及清洁能源公交车,并在市区市区635、906、850等20余条公交线路中运营。公交骨干线路中进行示范运行。1346部纯电动公交车累计运行总里程已达4000万公里,搭载乘客1.4亿人次,替代燃油1400多万升,可减少城市碳排放约3.8万吨。(前沿新闻记者李鑫)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