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河情”艺术团走进武清大桃园村 新年送福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吴宏 编辑:吴宏 2017-01-05 07:34:00

内容提要:2017年1月4日,尽管外面比较寒冷,但是武清区城关镇大桃园村却热闹非凡。由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广播影视局、市文联、北方演艺集团等单位主办的“我们的中国梦”——“海河情”艺术团文化进万家活动在这里继续上演……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天津北方网讯:2017年1月4日,尽管外面比较寒冷,但是武清区城关镇大桃园村却热闹非凡。由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广播影视局、市文联、北方演艺集团等单位主办的“我们的中国梦”——“海河情”艺术团文化进万家活动在这里继续上演。

郭维维、王金晶、王晓璇和舞蹈演员们共同表演了歌舞《美丽中国》
村民看得心欢喜
市书协的书法家们还为乡亲们现场书写春联福字

  武清区城关镇大桃园村是市委宣传部结对帮扶村。当天,“海河情”艺术团又一次来到大桃园,不仅带来了丰富的文艺演出,市书协的书法家们还为乡亲们现场书写春联福字。红红火火、喜气洋洋的春联福字预示着大桃园的明天越来越美,乡亲们的日子越过越好。

刘嘉欣为大家献上《铡美案》选段
刘芳带来了神奇的魔术表演

  尽管舞台搭在室外,但是演员们以饱满的精神奉献艺术成果,村民们也是把舞台围得里三层外三层。首先,天津海泰青年友好艺术团郭维维、王金晶、王晓璇和舞蹈演员们共同表演了歌舞《美丽中国》;随后,天津京剧院的国家一级演员、中央电视台全国青年京剧演员电视大赛金奖获得者刘嘉欣,为大家献上《铡美案》选段;天津杂技艺术有限公司优秀青年魔术师刘芳带来了神奇的魔术表演;天津歌舞剧院的优秀青年演员田京则演唱了歌曲《芦花》。

田京则演唱了歌曲《芦花》
冯赛光演唱了歌曲《一剪梅》

  天津歌舞剧院另一位优秀青年歌手冯赛光演唱了歌曲《一剪梅》;冯赛光请田京,合唱了《万泉河水清又清》;天津市曲艺团的两位优秀青年相声演员李梓庭、刘磊表演了相声《欢天喜地》为乡亲们带来节日里的欢乐。牛豹是天津歌舞剧院国家一级演员,多年来,海河情艺术团慰问所到之处,都有他热情的歌声。当天,他带来歌曲《向天再借五百年》;天津河北梆子剧院国家一级演员、梅花奖获得者陈春表演了精彩的河北梆子《苏武牧羊》选段。天津海泰青年友好艺术团付刚、阿楠、陈楠、张博和舞蹈演员们共同表演的歌舞《中国梦》则把演出推向高潮。

李梓庭、刘磊表演了相声《欢天喜地》
牛豹演唱歌曲《向天再借五百年》

  采访中,陈春告诉“前沿”新闻记者:“我从20世纪90年代第一次‘海河情’慰问演出开始,就一直参与其中。‘海河情’艺术团所到之处都受到百姓欢迎,只要群众需要,我就给大家表演。虽然演出条件比较艰苦,但是我们这些艺术工作者要时刻把人民装在心里。同时,要努力践行习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以及第十届文代会的讲话精神,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为大家送去更多优秀的文艺作品。”

陈春表演了精彩的河北梆子《苏武牧羊》选段
付刚、阿楠、陈楠、张博表演歌舞《中国梦》

  72岁的王政大爷是村里的文艺爱好者,平时定期和村民们一起唱歌、唱戏。“赶上夏天炎热的时候,我们就在树荫下面唱。大家在一起特别乐呵。这次‘海河情’的艺术家们给我们送来这么好看的节目,我们的生活更幸福。”(前沿新闻记者吴宏)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