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为民以真情 抚民以大爱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 编辑:侯静 2017-01-05 08:00:00

内容提要:民惟邦本,本固邦宁。增进民生福祉,是党和政府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工作提出的“三个着力”重要要求,其中一个“着力”就是“保障和改善民生”。市委十届十一次全会暨全市经济工作会议强调,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民生工作放在部署安排经济工作的中心位置,让群众普遍受益,增加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共享改革发展成果。

  学习贯彻市委十届十一次全会暨全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为民以真情抚民以大爱

  ——四论学习贯彻市委十届十一次全会暨全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天津北方网讯:民惟邦本,本固邦宁。增进民生福祉,是党和政府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工作提出的“三个着力”重要要求,其中一个“着力”就是“保障和改善民生”。市委十届十一次全会暨全市经济工作会议强调,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民生工作放在部署安排经济工作的中心位置,让群众普遍受益,增加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共享改革发展成果。

  天地之大,黎元为先。老百姓的事就是天大的事。做好民生工作,要始终把人民群众放在心中脑中,以民评民说为标准、以民心民力为依靠、以民意民声为依据、以民愿民盼为方向、以民惠民富为目标、以民苦民痛为失职,在“衣食住行、业教保医”这些最基本的保障上狠下功夫。全面小康重在“全”字,共享发展重在“共”字。推进全面建成高质量小康社会必须“保证全面、不落一人”,决不能以人群平均、地区平均来遮掩一人一户的情况,决不能出现在高楼大厦背后还有小康没达标的人家。共享发展,是具体的,不能笼而统之,要从人民群众最实在最具体的需求出发,从一点一滴、一人一事上落实,针对大多数,多做普惠之事,天下为公,公帑共享。要言必行,行必果,决不开空头支票,也决不承诺办不到的事情,凡是承诺办的事一定兑现,决不食言于事、失信于民,真正把党对人民群众的庄严承诺落到实处。

  善治必达情,达情必近人。实践证明,与群众走得越近,同群众的心贴得越紧,工作取得的实效越大。有一个民间故事说,一个人为亲人抓药治病,各味药都配好了,药铺掌柜告诉他,想要见效,还差一味得自己配上。这味药是什么?答曰,心肠一条。增进民生福祉,关键就在于“心肠一条”。在解决民生难题上,往往有时缺的不是钱,而是“心”;不是财力物力没保障,而是对群众的感情没到位。为民做事要有菩萨心肠,以人民群众忧乐为忧乐、以人民群众甘苦为甘苦,常怀忧民、爱民、惠民之心,这样的情怀,是为民把事办好的前提。

  保障和改善民生没有终点站,只有连续不断的新起点。更为贴近百姓需求,更为注重普遍受益,以民生情怀描绘发展的幸福底色,以“为人民谋福祉”获得发展的牢固基础和力量源泉。而只要我们永远同人民群众站在一起,大家撸起袖子一起干,我们就一定能够把这座城市建设得更美好。(北方网编辑侯静)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