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贸河东:共享经济发展红利 群众幸福感倍增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赵颖妍 编辑:赵颖妍 2017-01-13 15:43:00

内容提要:在刚刚过去的2016年,河东区抢抓机遇中干事创业,在迎接挑战中砥砺前行,在改革发展的道路上迈出了新的步伐。2017年是深入实施“十三五”规划,更好地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的关键之年,河东区将在经济发展、城区建管、民计民生等方面不懈努力……

  天津北方网讯:在刚刚过去的2016年,河东区抢抓机遇中干事创业,在迎接挑战中砥砺前行,在改革发展的道路上迈出了新的步伐。2017年是深入实施“十三五”规划,更好地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的关键之年,河东区将在经济发展、城区建管、民计民生等方面不懈努力,实现金贸河东功能定位、推动河东全面建成高质量小康社会。

棉3创意街区(摄影刘泽瑞)

  河东区区长王亚明在河东区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宣读政府工作报告时说道:“预计2016年地区生产总值实现350亿元,是2011年的1.4倍,年均增长9.0%以上;服务业增加值占地区生产总值比重保持在90%以上。一般公共预算收入58.2亿元,是2011年的2.2倍,年均增长17.3%。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180亿元,五年累计实现690亿元,年均增长13.8%。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年均增长11.2%。万元生产总值能耗累计下降21.6%。”

海河东岸夜景(摄影刘泽瑞)

  2017年,民计民生持续改善

  2017年,河东区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增长9%;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12%;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5%;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8%;国内招商引资到位额增长15%;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3.8%以内;完成市下达的节能减排任务。

  “今年,河东区将充分发挥京津冀协调发展联络部作用,继续以‘十百千行动’为抓手,组织100次以上招商推介活动,全年引进注册百万元以上的企业1000家、亿元以上的企业10家。”王亚明表示,全年还将盘活利用楼宇资源26万平米,新增2座亿元楼宇,总数达到20座。

  2017年,河东区将整理收购阳光里等4个地块,完成金贸产业园区10号地等4个地块挂牌出让。推动爱琴海果蔬好精品超市、嘉华综合商业中心等项目开业运营,大力引进国内外知名品牌,促进中心城区东部新商圈更加繁荣。同时,推进天津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河东分园建设,加快智能电气和电力技术创新园区的建设进度,打造以“电”字为主的产业链。

中信城市广场(摄影刘泽瑞)

  今年,河东区还将加快基础设施建设。启动新阔路、林枫路等“卡口断头路”改造项目,完成5条城市道路提升改造和唐家口二号路、劳动道雨污分流改造。实施东南半环快速路、卫国道等8条重要迎宾线建筑整修工程,完善海河沿岸城市夜景灯光线和天津站地区灯光组团建设。加大美化绿化力度,实施6条道路、4个街头街心等绿化工程,提升改造3个公园,新增绿化面积30万平方米。

  改善民计民生始终是河东区的一项重点工作,今年,还将继续精心组织实施20项民心工程。搭建“互联网+就业服务”平台,促进创业带动就业,确保新增就业4万人。提升老年人、残疾人服务水平,新建老年日间照料中心2个,改革运营老年日间照料中心试点15个,逐步推广“医养结合”养老模式。加快推进六纬路18号地、合兴里项目的房屋征收,全面启动东宿舍、东孙台棚户区改造。认真落实住房保障政策,完成新增“三种补贴”任务。加快推进第二十八中学、互助道小学改扩建项目,确保翰澜苑小学、雅仕兰庭配套幼儿园投入使用。提升卫生服务能力,抓好“医联体工作室”试点,逐步推进分级诊疗模式。

河东区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摄影刘泽瑞)

  未来五年,打造金贸产业新格局

  今后五年,河东区将主动适应和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加快创新驱动,推动调整转型,保障改善民生,坚决打赢“四个攻坚战”,实现“金贸河东”功能定位,全面建成高质量小康社会。

爱琴海众创空间(摄影刘泽瑞)

  现代金融、高端商务等主导产业对区域经济的支撑作用显著提高;金融业、商贸业比重达到50%以上,服务业增加值比重保持在90%以上。全面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创新体系更加完善,建成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河东分园。更好地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对外开放成取得突破。

  打通“卡口断头”道路,提升改造主干道路,扩大路网容量,优化路网结构,提高路网的连通功能和辐射能力。新建一批小学、幼儿园及公共卫生服务设施和公共停车场、社区配套用房等公建配套设施,不断提高服务保障能力。

  加快实施绿园、绿地、绿居工程,全面优化城区绿地布局,推进垂直绿化、立体绿化,新建改造一批公园和街心绿地,建设好城市绿带,增强城市“绿肺”功能。

  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医疗卫生服务能力不断提升,社会保障和救助体系更加健全,民主法治更加完善,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进一步提升。(前沿新闻记者赵颖妍)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