蓟州区开展药品安全事故应急演练 保障公众安全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尤红梅 郭树辉 编辑:唐淑倩 2017-01-06 07:56:00

内容提要:为提高应对突发药品安全事故的组织指挥、协调配合、快速反应、应急调查、高效处置的能力,12月29日,根据《天津市蓟州区重大药品安全事故应急预案》,蓟州区药安办牵头开展突发药品安全事故应急演练。

  天津北方网讯:为提高应对突发药品安全事故的组织指挥、协调配合、快速反应、应急调查、高效处置的能力,12月29日,根据《天津市蓟州区重大药品安全事故应急预案》,蓟州区药安办牵头开展突发药品安全事故应急演练。区市场监管局(药品化装品监管科、医疗器械监管科、药品检验所、宣教办、渔阳镇市场监管所)、区卫计委、区新城医院、花园里社区卫生服务站、区人民医院了参加演练。

  此次演练内容为一患者在输液过程中出现皮疹、支气管痉挛、呕吐现象,怀疑所用药品或输液器存在质量问题。区药安办接到举报后立即启动应急响应,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全部到达现场,组成综合协调组、事故调查组、事故处理组、医疗救治组、案件查办组等,由卫计委牵头,迅速组织、协调医疗救治工作;区市场监管局牵头,组织对引发事件的药品、医疗器械采取停止使用、召回、监督抽样和应急检验等紧急控制措施,对涉及药品和医疗器械购进渠道进行调查。

  最后,各组将工作情况进行汇总分析,病人病情得到缓解,药检所检验结果合格,确认出现的药品安全事故是药品不良反应引起,监管人员现场指导该“药品不良反应医疗器械不良事件检测哨点”及时将信息上报国家药品不良反应检测网。总指挥张恒春,副总指挥孙启亮分别对此次应急演练进行总结和评价,对演练中发现的不足进行指正,并宣布应急响应终止。

  通过组织开展药品安全事故应急演练工作,检验了《天津市蓟州区药品安全事故应急预案》实施过程是否科学合理和具有可操作性,提高了蓟州区药品安全事故应急处置能力,从而有效预防和控制药品安全事故危害,保障公众健康和生命安全,维护社会正常秩序。(北方网编辑唐淑倩)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