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营造改革开放发展的强大气场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 编辑:曲璐琳 2017-01-06 08:04:04

内容提要:奋进的时代必有奋进的精神。以天津之为实现天津之进,必须拿出“为”的劲头、“进”的状态,提振激情奋进、创新竞进的精气神,营造改革开放发展的强大气场,为天津发展添上猛虎之翼。

  营造改革开放发展的强大气场

  ——五论学习贯彻市委十届十一次全会暨全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奋进的时代必有奋进的精神。以天津之为实现天津之进,必须拿出“为”的劲头、“进”的状态,提振激情奋进、创新竞进的精气神,营造改革开放发展的强大气场,为天津发展添上猛虎之翼。

  物质可以变精神,精神也可以变物质。气场的实质是精神,精神的力量是无限的,信心能够决定胜负。《素问·移精变气论》中说:“得神者昌,失神者亡。”在同等物质条件下,精神分量决定胜负;即使物质条件不同等,也往往因为精神分量不同改变胜负的天平,精神的“第一提琴”也可以让弱胜强。气场就是磁场,就是信心,就是发展环境,决定势局格局。发展气场强,就会产生“酵母效应”,吸引感召更多人才、资金、技术等聚集,没有资源可以生发资源,缺少资源可以聚合资源,小空间可以转化成大空间,小平台可以升级成大平台,从而实现精神力量到物质力量的嬗变,迸发“无中生有、有中生新、小中生大、大中生强”的核裂变、核聚变。

  “精也者,气之精者也。”人气是精神的感染、精神的放射。每个人都是一个小气场,身处强大气场内,同样能升级自己的能量、扩展自己的能量、爆发自己更大的能量。每个小气场都变强了,同样会不断强化大的发展气场。营造改革开放发展的强大气场,关键在各级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的精气神。

  人生能有几回搏?天津发展正处于历史性窗口期,唯有甘于奉献、敢于担当,拼他一场、干他一场,才不枉为官一场、任期一段。作为干事创业“领头羊”和发展列车的“火车头”,领导干部要有为党和人民事业争创一流的气、胆识,气在前,胆识在后,强调的就是这种精神。“空谈误国,实干兴邦”。讲实话、干实事最能检验和锤炼党性,抓落实、见实效最能体现领导干部的担当精神和执行能力。崇尚实干、狠抓落实,花拳绣腿要不得,要以发展能力比高下、以发展实绩论短长,激情无限,志气昂扬,使发展气场更强、后劲更足、士气更旺,以人气旺促进事业兴,以强大的精神力量创造出更大的物质财富。

  激发改革发展气场同频共振的“场效应”,强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是坚强的政治保证、组织保证。经济社会发展的任务越繁重,就越要加强党的领导,越要强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通过全面从严治党解决改革发展中“四个一切”的问题,即坚决摒弃一切不符合社会主义市场经济规律的思想观念,大胆革除一切制约发展的体制机制弊端,彻底改变一切束缚创新创业手脚的管理方式,对一切不适应新的改革发展形势,不作为、怠政懒政的干部动真格铁面问责,真正落实有责必担、失责必问、问责必严,实现能者上、庸者下、劣者汰,激励干部不松气、不泄气、憋足一口气,戮力同心为发展气场添柴加火,护航“海河号”乘风破浪万里前行,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