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西区以“大安全”理念建设平安城区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日报刘航 编辑:王钰晨 2017-01-06 10:32:27

内容提要:近日,记者从市综治委检查组检查河西综治目标责任书落实的活动中获悉,河西区牢固树立“大安全”理念,狠抓综治维稳第一责任落实,有效维护了城区安全稳定和谐。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市综治委副主任祖文光,市商务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刘东水,市保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勉参加检查,对河西区综治工作给予肯定。区委书记贾凤山、区委副书记贺亦农参加活动。

  天津北方网讯:近日,记者从市综治委检查组检查河西综治目标责任书落实的活动中获悉,河西区牢固树立“大安全”理念,狠抓综治维稳第一责任落实,有效维护了城区安全稳定和谐。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市综治委副主任祖文光,市商务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刘东水,市保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勉参加检查,对河西区综治工作给予肯定。区委书记贾凤山、区委副书记贺亦农参加活动。

  检查中,市综治委检查组一行深入东海街儒林园社区、越秀路街综治中心、市文化中心管理办公室,详细询问了社区物业管理、视频监控覆盖、社区综治工作分工部署等重点整治工作开展情况,考察了街道综治平台建设情况,查阅了河西区综治工作相关档案资料。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贾凤山向检查组汇报了河西区2016年综治和平安建设工作部署开展情况。他说,一年来,河西区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坚持把综治维稳工作摆在经济社会发展的突出位置,牢固树立“大安全”理念,主动适应综治工作新形势,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狠抓综治维稳第一责任落实,建立了全区上下联动、各部门齐抓共管、社会积极参与的综治工作格局,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安全和谐稳定环境。他表示,河西区将着力推动平安升级,提升预测预警预防能力,完善社会治安立体防控体系,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破解社会治理难题,压紧压实社会治理责任。同时,还将加大宣传力度,提高基层群众的安全意识和法律防范意识,努力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氛围。今年以来,河西区坚持直面问题,迎难而上,从综治、维稳、平安建设等28个方面下硬手、出重拳、广覆盖,在积极排查调处矛盾纠纷、加强重点地区治安排查、管控流动人口及重点人群的同时,利用“五室合一”作战平台、“六进六全”社区警务室改革、“技防入户”工程、区街两级视频会议系统、综治信息平台和平安河西报送平台等现代技术手段不断提高工作服务管理能力、效率,提升综治工作情报信息建设水平和网格化、信息化建设水平,并持续推进社区综治办建设,着力夯实区内综治基层基础。在此基础上,河西区还创新思路,利用反哺机制和奖励机制,建立了平安志愿者队伍,全力推进群防群治建设。目前,河西区已形成以提高人民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为目标,以体制机制和方式手段创新为动力,以现代科学技术为引领,以基层基础建设为支撑的立体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有效维护了河西区区域安全稳定和谐。

  祖文光对河西区2016年综治工作开展情况给予肯定,他说,河西区在综治工作开展过程中认识高、真重视,全区上下一盘棋,始终将安全维稳工作作为重要责任去抓。各部门在具体工作中主动作为,创新思路,重点突出,充分体现了事事认真、处处用心的工作态度。希望河西区继续强化主体责任落实,充分适应综治工作新问题新变化,进一步提高认识、真抓实干,以新应新、补齐短板,努力增强人民群众安全感,推动河西区综治工作继续走在全市前列。(北方网编辑王钰晨)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