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平区区委书记李绍洪:以和平之为服务天津之进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日报宋德松 编辑:曲璐琳 2017-01-06 11:23:32

内容提要:作为中心城区核心区的和平区,如何贯彻落实好市委十届十一次全会暨全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记者采访了区委书记李绍洪。

  守牢稳 勇猛进 以和平之为服务天津之进

  ——访和平区区委书记李绍洪

  天津北方网讯:作为中心城区核心区的和平区,如何贯彻落实好市委十届十一次全会暨全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记者采访了区委书记李绍洪。

  记者:今年,市委经济工作的总基调是稳中求进,您是怎么看“稳”与“进”关系的,将采取哪些具体措施?

  李绍洪:和平区要在“守牢稳、勇猛进”上,敢于扛大旗、当猛将,担当应尽之责,牢牢抓住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带来的宝贵机遇期,充分用好这一宝贵的发展资源,抢着干、拼命干,以披坚执锐的魄力,通过转换动能之进、优化结构之进,实现以质为帅之进、效速兼取之进。一是在高端上用力,做强“立起来的开发区”。引导高端产业向高端楼宇集聚,高端楼宇向产业带、功能区集聚,做强五大道亿元小洋楼集聚群,到2017年税收超亿元楼宇达到35座。二是在高质上用力,打出“五高产业”融合发展的组合拳。助推金融创新产业,大力发展电子商务,建成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加快文化、商业、旅游融合联动发展。三是在高效上用力,把开放带动发展的一手优势牌打好。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积极承接首都产业转移,吸引金融、商务、文化等业态的企业总部入驻,打造“品质和平”,实现“两年迈入、五年倍增”的奋斗目标。

  记者:市委强调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打开脑袋上的“津门”,并强调了认识新的“天津卫”三个维度,您是怎样理解和把握的?

  李绍洪:市委提出重新认识天津的三个维度,点破了制约天津加快发展的“穴道”,为我们提供了进一步解放思想、推动天津发展的“金钥匙”。我认为,扭住解放思想牛鼻子:一是正确认识改革,要有敢于对自己动刀子的勇气,不怕承担改革之痛,敢字当头,抢在前、争在先,用足用好各项政策,把政策红利转化为百姓受益的发展成果。二是正确对待市场,念好“市场大学”,坚决把“市场的决定性作用”贯彻到底,始终围着市场转、盯着市场改、瞄着市场调。借助国际知名中介机构,引入国际顶尖的“服务式办公室”,用“无形的手”扩大招商引资的“触角”;探索无偿、低偿、有偿的市场化社会服务模式,让专业化的人为群众干专业化的事,让百姓享受优质高效的社会服务。

  记者:全会提出要把进一步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经济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和平区将有什么样的作为?

  李绍洪: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要始终牢记“六民要旨”,在“衣食住行、业教保医”上,为全区老百姓提供全方位的优质服务。一是“问需”,在百姓之需中找到发展动力。持续开展基层党建“三认四百双结对”活动,让党员干部在贴近群众中解决群众难题。二是“解难”,在百姓之难中确定用力方位。抓住民生痛点集中攻坚,加大针对困难群众的保障力度,让每户居民不但能过得去,还要逐步过得更好。三是“激励”,牢固树立“民苦民痛”就是失职理念。持续开展“民评”系列活动,通过“民考官”“民评事”“民选官”,确保和平区各级领导干部都有“为民情怀”,都能牢记“人民群众是我们共产党的天,老百姓的事就是天大的事”。

  记者:全会提出加强党对经济工作领导,要营造天津改革开放发展的强大气场,和平区有什么具体举措?

  李绍洪:气场是自信心的一种体现,自信心越强,气场就越强大。而强大的气场,能迸发激情无限、志气昂扬的干事创业精气神。有了这股强大的精神力量和坚强信心,就能无难不克、无坚不摧、无往不胜。和平区的发展需要这种强大气场,我们要在三方面发力:一是加强宣传,让大家踮踮脚。用中央的精神、市委的部署、区委的目标,凝聚人心、团结力量,用“品质和平”的美好蓝图,引领经济社会发展强大预期,讲好和平区发展的故事。二是强化担当,给大家鼓鼓劲。完善能者上、庸者下、平者让的用人机制,治懒治慢治无为;建立激励干部干事创业、改革创新的保障机制、容错机制和奖惩机制,为敢于担当的干部担当,为敢于负责的干部负责。三是强化督查,给大家紧紧扣。扎实推进绩效考评,推行“橙黄蓝牌”预警、督查、考核管理,强化一抓到底的执行力,让大家一天接着一天干、一锤接着一锤敲,在众志成城中干事创业。

  记者:市委全会强调,必须强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各项事业的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组织保证,对于这一问题,请问您是怎样理解的?

  李绍洪:区委必须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全力以赴抓好党的建设,按照中央和市委部署要求,多用心、大用力、准用人、严用责、铁用制,在一个“严”字上升级加码。一是把“严”体现在对党绝对忠诚上,严抓思想政治教育,在讲政治知行合一中,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决拥护和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核心的绝对权威。二是把“严”体现在纪律规矩刚性执行上,以“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的态度,驰而不息惩治腐败,特别是对影响市场、阻碍发展、干扰企业的现象,严查严办不留情面。三是把“严”体现在筑牢党的根基上,逐年开展基层党组织“晋位升级评星”活动,打造服务群众、服务企业“六项标准化建设”的升级版,使基层党组织当好“一线工作站”。(北方网编辑曲璐琳)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