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违法有了短信通知 驾驶员可查看被抓拍照片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晚报高小妹 编辑:张瑜 2017-01-06 16:13:49

内容提要:从交管部门了解到,目前“天津市公安交通管理局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http://tj.122.gov.cn/)及“交管12123”手机APP注册用户均可通过手机短信收到车辆违法告知信息,还可以通过平台的违法查询功能查看车辆发生交通违法时被监控设备抓拍的照片。

手机APP查询处理交通违法示例。

  天津北方网讯:从交管部门了解到,目前“天津市公安交通管理局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http://tj.122.gov.cn/)及“交管12123”手机APP注册用户均可通过手机短信收到车辆违法告知信息,还可以通过平台的违法查询功能查看车辆发生交通违法时被监控设备抓拍的照片。

  注册用户可获短信通知

  据市交管局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目前“天津市公安交通管理局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以下简称“互联网平台”)及“交管12123”手机APP的在线注册个人用户,即可在车辆产生交通违法后,及时收到交管部门通过平台向用户发送的违法告知短信。

  发送的违法告知短信,发送方号码为“121231200”,短信内容格式为“【天津交警】您的××型(车辆类型)汽车××××××(车辆号牌)于××××-××-×× ××:××(违法发生日期与时间)在××路(违法发生地点),因×××违法行为,被交通技术监控设备记录;请及时接受处理。”提醒市民注意的是,如果您收到的短信内含其他链接,千万不要点开。

  网络平台查看违法照片

  “互联网平台”和“交管12123”手机APP可以查看车辆发生交通违法时被监控设备抓拍的照片。如果仅需处理交通违法,则无需到交管窗口注册,直接通过该软件或“互联网平台”在线注册后登录即可。

  以“交管12123”为例,在登录页面点击“注册”—填写个人信息进行注册—根据情况选择用户类型完成注册—绑定机动车即可。在“我的违法”栏目中,还可点击按钮,查询违法的具体时间、地点、违法类型、罚款等信息,再点击蓝色摄像头标志按钮,可以查看清晰的车辆违法摄录照片。点击“确认支付”按钮后,阅读并同意违法处理业务规则,便可处理您车辆的交通违法。

  手机号换了需变更登记

  交管部门提示,目前还未注册上述平台用户的车主,如果现用手机号码与在交管部门登记的不一致,建议尽快在以下两种方式中选择一种变更登记信息:一是登录“天津公安民生服务平台”(http://www.tjgaj.gov.cn)网站,通过“业务办理”—“交管”—“机动车业务”—“机动车变更备案——变更机动车所有人联系方式”这一流程,在线办理手机号码变更;二是携带本人身份证,就近到车管所市所及各分所、各交警支队安监服务大厅,将在交管部门登记的电话变更为现用手机号码,同时还可办理平台用户窗口注册,以便今后使用平台的其他业务办理功能。(北方网编辑张瑜)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