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工大积极开展“坚守信念做‘海河号’划桨人”活动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 编辑:曲璐琳 2017-01-06 16:46:00

内容提要:为深入推进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市委十届十次全会精神开展,“坚守信念做‘海河号’划桨人——天津市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党的知识竞赛”,是我市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系列活动的重要内容和载体,是市委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的重要举措。
管理学院学生党员实践中心会议实况

  天津北方网讯:为深入推进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市委十届十次全会精神开展,“坚守信念做‘海河号’划桨人——天津市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党的知识竞赛”,是我市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系列活动的重要内容和载体,是市委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的重要举措。

  天津工业大学管理学院为响应上级号召,开展一系列活动以优学党史为主题的活动。包括活动开展前的选宣传部署、活动开展的计划安排、活动开展后效果的反馈。天津工业大学管理学院下分十个党支部,其中包括七个本科生党支部,分别是信息管理党支部、工商管理党支部、财务管理党支部、工业工程党支部、会计党支部、人力土地联合党支部及公管会展联合党支部;三个研究生党支部,分别是研究生第一、第二、第三党支部。

  为了筹备这次活动,管理学院学生党员实践中心负责人进行活动的统筹安排,并于2016年12月30日召开会议进行统筹安排。参与会议的有各党支副书记、学生党员实践中心各部门负责人。会议上,主持人洪振家带领与会人员认真研读文件纲领,了解举办这次活动的主要目的,并解读这次知识竞赛的主要内容,并对活动的一系列安排进行了部署。

本科生党支部党员答题情况

  本次知识竞赛在天津全面召开,是为了深入推进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的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市委十届十次全会精神,进而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坚定“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进一步尊崇高尚信仰,把全面从严治党的成效体现在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的实际行动上,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和市第十一次党代会胜利召开。本次竞赛的主要包括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等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主要精神,市委十届十次全会主要精神,《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内容。新媒体的广泛运用便利了党史知识竞赛的开展,竞赛分为初赛、复赛和决赛三个阶段。为了在全市范围内进行竞赛的推广,初赛环节以微信答题为主,辅以纸质答题,各基层党组织可以依据自己的实际情况进行答题方式的选择;复、决赛采取电视现场知识擂台赛的形式。复赛由北方网进行网络播出,决赛进行电视、网络同步播出。考虑到个党支部的实际情况,管理学院进行如下安排,要求本科生党支部通过微信界面注册,并进行答题;要求研究生党支部通过试卷进行答题。

  管理学院各党支积极响应活动的号召,立即着手安排各项内容。各党支副书记下达上级传达的指令,指导支部各成员完成微信注册,并依照要求按时完成答题。党员们纷纷表示:此次知识竞赛集知识性、教育性和实践性于一体,既是“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有效载体,也是学习成果和精神风貌的一次集中检阅和展示。知识竞赛能检验自身学习领会全会精神的实际情况,以赛促学、以赛促做。从各党支反馈的信息可以看出,大家的积极性十分高涨,通过此次活动,我校大学生更加可以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系列活动的重要内容和精神指示。研究生党支部进行卷面答题,三个研究生党支部统一安排,答题时严格遵守秩序,严谨严格求实求是,充分展现了研究生党支部的卓越风彩。

研究生党支部党员答题情况
研究生党支部党员答题情况

  通过积极参与天津市举办的知识竞赛,管理学院各党支都更加更加全面、准确、深入地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把握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意义,把握加强党内监督的基本要求,把握新形势下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的基本遵循。通过对四个意识——“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的把握,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才能使我们党更加团结统一、坚强有力,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正确理解和强化“四个意识”,是增强党的团结统一的重点所在,也是凝聚发展动力的重要思想保证。同时,各党员也可以深入学习“三个着力”——‘向改革开放要动力,向创新创业要活力,向特色优势要竞争力’,相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们一定能够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坚定信念,勇挑重担,奋力拼搏,真抓实干,在紧抓“三个着力”的基础上,加强“四个意识”的靠拢,以两个“百年奋斗目标”,为实现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时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以及在新中国成立一百周年时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为目的而不断奋进,使这两个百年目标成为我们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两座里程碑,为后辈留下可以学习的榜样。

  习总书记说过:“我们现在比历史的任何时期都更加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个目标,我们现在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有信心,都有能力实现这个目标。回首过去,我们全党的同志要牢记,落后就会挨打,发展才能自强,我们审视现在全党同志都要牢记,道路决定命运,找到一条正确的道路是多么的不容易,我们必须坚定不移地走下去。那么我们展望未来呢,全党的同志也必须牢记,把蓝图变成现实,我们还将走很长的路,我们必须为之付出长期艰苦的努力。”

  通过此次知识竞赛活动的开展,众多党员通过党史的学习,更加可以深刻了解党的任务和目标,以实现中国梦为己任,于津门做出贡献,在海河扬帆逐流!(北方网编辑曲璐琳)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