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民提示:雾霾天少戴隐形眼镜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晚报庄媛 编辑:曲璐琳 2017-01-07 16:07:56

内容提要:最近本市遭遇持续雾霾,人们也别忽视雾霾对眼睛的伤害。本市第三中心医院眼科副主任高军提示,因为眼睛黏膜系统对粉尘等极为敏感,雾霾天也要注重对眼睛的保护,尽量少戴隐形眼镜。

  天津北方网讯:最近本市遭遇持续雾霾,人们也别忽视雾霾对眼睛的伤害。本市第三中心医院眼科副主任高军提示,因为眼睛黏膜系统对粉尘等极为敏感,雾霾天也要注重对眼睛的保护,尽量少戴隐形眼镜。

  长期暴露在雾霾下,很可能会增加眼睛的致病风险。霾的主要成分极易对眼睛黏膜系统造成刺激,从而导致非感染性结膜炎。眼睛不好的人,眼睛会出现干涩、异物感、疼痛、流泪等症状。眼睛被感染的几率也大大增加,因为泪管会被堵塞,对角膜的清洁保护作用也会降低。对经常戴隐形眼镜的人来说,隐形眼镜本身具有离子电荷属性及吸附性,会加大雾霾中颗粒和脏东西进入眼睛的几率。大量雾霾颗粒还会吸附在隐形眼镜上,造成眼睛缺氧。雾霾天最好不要戴隐形眼镜,可选择戴框架眼镜。如果一定要戴隐形眼镜,必须仔细冲洗镜片,一旦发觉眼睛不适,立刻停止戴隐形眼镜。

  雾霾天气下可以有意识地多眨眼,让泪液经常清洗角膜。外出归来后,用流水冲洗眼睛,可减少细菌附着的时间。如果眼睛发生炎症,出现眼红、眼痛、眼痒、畏光、流泪、视力下降等症状,一定要到医院检查确诊后再对症治疗,切勿自己购买抗生素类眼药膏或眼药水治疗。(北方网编辑曲璐琳)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