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民提示:高危职业排行你上榜了吗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晚报刘波 编辑:侯静 2017-01-08 14:14:11

内容提要:近日《东方今报》首席记者李凌突发疾病去世,年仅43岁。2016年4月至6月我国就有9位媒体人去世,最大年龄才45岁。由网友投票选出的“新十大高危职业排行”中,媒体人士、IT工程师、医生等职业位居其中。市人民医院健康管理中心主任赵春杰提示,这个高危职业排行虽然不是绝对的,但这些行业人士长期熬夜、作息不规律、过度疲劳,都是引发疾病、猝死的因素。

  天津北方网讯:近日《东方今报》首席记者李凌突发疾病去世,年仅43岁。2016年4月至6月我国就有9位媒体人去世,最大年龄才45岁。由网友投票选出的“新十大高危职业排行”中,媒体人士、IT工程师、医生等职业位居其中。市人民医院健康管理中心主任赵春杰提示,这个高危职业排行虽然不是绝对的,但这些行业人士长期熬夜、作息不规律、过度疲劳,都是引发疾病、猝死的因素。

  “新十大高危职业排行”包括:媒体人士、IT工程师、网店店主、医生、广告从业者、警察、一线工人、运动员、演艺明星、学生。这些行业人士存在的共性为:工作压力大,工作累,节奏快;长期加班熬夜,身体处于高度紧张、疲惫状态;生活习惯差,作息紊乱,饮食不规律,身体素质差。

  赵春杰提醒,要从以下几方面做起,学会远离导致疾病、猝死的高危因素。

  感觉身体疲劳要适当休息。经常疲劳是一种报警信号,它提醒机体已经超负荷了,此时应停下来,把大脑和身体放空,调整工作节奏,注意劳逸结合。

  生活作息尽量规律。可以根据自己的职业特点,制订一个相对规律的作息,保证睡眠充足,给身体进行调剂。尽量保证一日三餐按时按量,不要饥一顿饱一顿,均衡摄入蔬菜、水果、主食、肉类、奶类、蛋类等食物,减少患胃肠道疾病的几率。

  长期坐办公室的职场人士,应该让身体动起来,可以通过跑步、游泳、爬山、打球等运动,加强锻炼,增强体质提高免疫力。

  定期体检,发现小毛病应引起重视,不要认为自己年轻就扛着,最好“治未病”,而不要等到疾病找来后再着急。

  感觉到压力,有焦虑、烦躁、情绪低落等症状,应积极进行自我调节,多与家人、朋友、同事沟通交流,多参与社会活动,缓解心理压力。如果感觉情况比较严重,应及时咨询心理医生,寻求专业帮助。(北方网编辑侯静)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