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民提示:不同材质窗帘洗法各异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晚报刘波 编辑:侯静 2017-01-08 14:13:00

内容提要:临近春节,市民开始做家庭卫生。本市洗染行业人士汪杰介绍,窗帘因为又大又重,并不经常拿下来清洗,不少家庭都是到年底才清洗一次。清洗时根据不同的材质,有不同的清洗方式。

  天津北方网讯:临近春节,市民开始做家庭卫生。本市洗染行业人士汪杰介绍,窗帘因为又大又重,并不经常拿下来清洗,不少家庭都是到年底才清洗一次。清洗时根据不同的材质,有不同的清洗方式。

  不管是哪种材质的窗帘,清洗前都要清除表面附着的灰尘,可以用鸡毛掸子拍打、用吸尘器清洁,或简单地抖落。白色的窗帘有发黄的情况,可以先用食盐水浸泡一天再清洗,有助于恢复原来的颜色。

  纱帘纤维较细、比较轻柔,先放入溶有洗涤剂的温水中浸泡20分钟左右,然后用手轻轻揉搓,漂洗干净即可。纱帘最好不要用洗衣机清洗,以免出现脱丝、损坏的情况。觉得手洗太麻烦,可以买一个大的洗衣袋,把纱帘装进去后再放入洗衣机清洗。

  棉麻窗帘可以直接放入洗衣机清洗,使用轻柔洗涤模式,但不要使用漂白剂。如果窗帘易缩水,最好选择干洗。

  植绒面料的窗帘忌在水中用力搓洗,漂洗干净后也不能用力拧干。洗涤前先浸泡15分钟,清洗时用手轻压不要揉搓。洗净后放在架子上自然晾干。快干时可用电熨斗中温熨烫窗帘的背面,正面用刷子刷顺绒毛。

  化纤面料的窗帘比较容易清洗,手洗、机洗都可以,使用常温洗涤,不要用高温水烫。

  混合材质制成的窗帘,清洗起来比较麻烦,清洗不当容易出现缩水、抽丝、掉色、脱绒等情况。建议拿到专业的洗衣店清洗。(北方网编辑侯静)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