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随代表委员去调研"第三站:社区环境怎么治?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李鑫 王欣鹏 编辑:王菲 2017-01-09 07:53:00

内容提要:1月6日下午3点,“跟随代表委员去调研”活动第三站走进了津南区金石里社区,“前沿”新闻记者跟随市人大代表谢长杰就居民们关注的“社区环境怎么治?”等问题进行了调研。

“跟随代表委员去调研”第一站:迟到的房产证

“跟随代表委员去调研”第二站:公共文化如何真正惠民

津南区金石里社区
“跟随代表委员去调研”第三站

  天津北方网讯:1月6日下午3点,“跟随代表委员去调研”活动第三站走进了津南区金石里社区,“前沿”新闻记者跟随市人大代表谢长杰就居民们关注的“社区环境怎么治?”等问题进行了调研。

  为迎接2017年天津“两会”的召开,12月19日,北方网、“前沿”客户端联合天津市人大网、天津市政协网开通了“我托代表委员捎建议”栏目,通过“前沿”客户端等多种渠道向广大网友征集关于城市发展和民计民生方面的建议。

  为了更好地倾听民之所想,解决民之所盼,北方网、“前沿”客户端特别策划了“跟着代表委员去调研”系列报道,通过跟随代表委员的实地调研,充分了解民情民意,让网友们提出的建议真正落在实处。

金石里党委书记向谢长杰代表反馈问题
市人大代表谢长杰向金石里社区书记了解情况

  一走进津南区金石里社区,干净的社区环境和整齐划一的停车泊位给市人大代表谢长杰留下了深刻印象。迎上前来的金石里社区党委书记张俊新向谢长杰介绍了社区的基本情况和环境治理过程。

  “前沿”新闻记者了解到,金石里社区一共13000多人,包括6个生活小区。除了居民以外,还有很多还迁的农民。“以前停车场周边环境脏乱差,市民活动广场也很小。经过100天建设,居民的生活环境得到了很大改善。停车、休闲活动的空间变大了。居住环境变好了,居民也有了好的心情。”金石里社区党委书记张俊新说,2013年,金石里经过改造已经成为“美丽社区”。

  从脏乱差小区蜕变为美丽社区,社区环境到底有了多大的变化?百姓的生活环境有了哪些改善?居民对于自己的社区还有哪些意见或建议?谢长杰在金石里社区广场随机与居民攀谈起来。

市人大代表谢长杰询问社区居民意见
市人大代表谢长杰与居民交流

  聊天中,居民纷纷表示社区环境很好,居住在这里很舒适,特别对彻底解决楼道里乱堆乱放这件事拍手称快。张俊新说:“‘私搭乱盖’和‘乱堆乱放’问题一直是我们所关注的重点。过去居民在楼道里养鸡鸭的比较多,通过与环卫局等各部门的联合治理,用半年多的时间把这个问题彻底解决了。”“社区环境维护要靠大家的共同努力。”谢长杰表示。

  在广场附近,居民张大爷正一边听着收音机,一边在广场健身器材上锻炼。谢长杰走上前去询问张大爷对社区环境的感受?张大爷高兴地表示:“我住进金石里2年多了,觉得这里的环境很好,平时出来健健身,在广场上晒晒太阳,很舒心。”

  “很多居民建议小区增加健身设备,所以我们积极与区文广局协调,在社区内安装了健身器材,得到了居民的认可。”张俊新说。

  听了居民的反馈,谢长杰决定再去居民家中多走访,收集更多问题。

  走进居民刘大爷家中,谢长杰关切的询问“您感觉在这里住的舒适吗?还希望小区环境有哪些改进?”“实话实说,小区卫生很不错,就是觉得物业对花草的维护工作还需要提升,花草需要多浇灌,让社区里绿化更多一些。另外,我希望对小区的道路规划再作一些调整,现在社区里车辆较多,给行人带来一些安全隐患。”刘大爷向谢长杰说道。张俊新回答说:“您说的问题我会记录下来,并且在居民中进行广泛征集,社区会根据大家的意见进行调整。”

人大代表谢长杰与社区党委书记来到居民家中
市人大代表谢长杰与金石里社区居民交流

  谢长杰将居民的建议记录下来,又来到了刘大娘家中。刘大娘在金石里社区老年大学学习了美术工笔画,一幅幅美丽的画作为老两口家中增添了不少装饰。“我住在这里5年多了,在老年大学学习绘画、书法,丰富了我们的晚年生活,让我们老有所学,老有所乐。”随着居民环境的改善,社区的文化生活也随之广泛开展起来。

市人大代表谢长杰倾听意见建议

  经过走访,市人大代表谢长杰收集了不少居民的意见建议,也听到了社区环境改善的反馈。北方网和“前沿”客户端通过网络征集的网友问题对谢长杰很有启发,她表示,自己会切合实际、有建设性的提议融合到建议当中。

  “居民反映的问题,有的虽然已经纳入规划,但是我们也会监督相关部门落实到位。金石里社区居民见证着社区每天新的变化,环境提升令百姓受益。”谢长杰说。

  2017年1月中旬,天津“两会”即将召开。“两会”期间,北方网和“前沿”客户端还将继续关注谢长杰的建议和议案,通过访谈节目跟踪报道问题解决的进展。届时,前沿客户端将通过“聊客”进行手机视频直播,让代表委员把基层调研的经过和形成建议的思路与网友互动沟通,让网友真正“走进”两会。(前沿新闻记者李鑫 王欣鹏)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