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舞剧院管乐齐鸣贺新年 丰富天津文艺舞台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吴宏 编辑:李冰 2017-01-09 08:24:08

内容提要:一元复始万象更新,新年第一天,整个津门沉浸在喜迎佳节的喜庆氛围中。2017年1月1日下午,天津歌舞剧院歌剧团“周日音乐下午茶”系列音乐会第八十六场——2017新年音乐会在天津音乐厅精彩上演……

  天津北方网讯:一元复始万象更新,新年第一天,整个津门沉浸在喜迎佳节的喜庆氛围中。2017年1月1日下午,天津歌舞剧院歌剧团“周日音乐下午茶”系列音乐会第八十六场——2017新年音乐会在天津音乐厅精彩上演。歌剧团团长、国家一级指挥董俊杰率领歌剧团交响乐队在新年的第一天为津城爱乐迷送上第一道音乐大餐。同时拉开2017“周日音乐下午茶”系列音乐会崭新的序幕。

2017新年音乐会在天津音乐厅精彩上演

  辞旧迎新之际,天津歌舞剧院歌剧团演出频繁。元旦前后,从2016年12月26日至今一周时间,连续上演六台新年音乐会,格外引人注目。2016年12月26日在天津大剧院推出“歌剧盛典”2017年新年音乐会;2016年12月28—31日分别在天津武警指挥学院、天津外国语大学、天津大礼堂、河北省秦皇岛文化广场剧场上演新年音乐会;2017年1月1日清早,艺术家们马不停蹄从秦皇岛返津,从火车站直接奔赴天津音乐厅。频繁的演出吸引了众多观众走进音乐殿堂,获得音乐爱好者的一致好评,丰富了天津文艺舞台,为津城节日增添了特有的浪漫情调。

董俊杰率领歌剧团交响乐队在新年的第一天为津城爱乐迷送上第一道音乐大餐

  2017年1月1日下午的演出作为歌剧团“周日音乐下午茶”系列音乐会2017年的第一场演出,受到了观众的热烈欢迎。歌剧团精心设计筹划,精取了格林卡、勃拉姆斯、比才、奥芬巴赫、哈恰图良、约翰?斯特劳斯、肖斯塔科维奇等音乐大师的经典之作。在指挥家董俊杰激情四射、精准细腻的指挥下,歌剧团交响乐队以俄罗斯音乐之父格林卡的《鲁斯兰与柳德米拉》序曲拉开音乐会的帷幕,轻快、华丽的旋律,立即把观众带入节日的欢愉氛围中。随后,呈现《溜冰圆舞曲》《查尔达什舞曲》《第二圆舞曲》》《雷电波尔卡》等耳熟能详的乐曲。雅俗共赏的动听旋律在歌剧团交响乐队倾情演绎下流淌而出,观众深深陶醉在美妙的音乐中。墨西哥作曲家马奎斯《第二舞曲》中欧洲、拉美交织的音乐元素带给观众极大的震撼,展现了名曲不朽的艺术魅力和强大感染力。欢快热烈的罗马尼亚民间乐曲《春天》结束了上半场的演出。

  《卡门》组曲中《阿拉贡舞曲》等乐曲把观众带入音乐会的下半场;哈恰图良最知名的《假面舞会圆舞曲》具有鲜明俄罗斯音乐风格;《多瑙河之波》旋律舒缓委婉,令人心驰神往;青年演奏家高熙平小号独奏《自由探戈》与乐队默契配合,营造出或浪漫怀旧、或明丽欢快的迷人气息和氛围;《匈牙利舞曲》(第一号)美妙的乐曲让音乐会的气氛达到高潮;节奏明快、情绪热烈的《康康舞曲》为音乐会画上圆满的句号。在观众强烈要求下,艺术家们返场演奏了《拉德斯基进行曲》,全场观众为之沸腾,掌声、叫好声不绝于耳。(前沿新闻记者吴宏)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