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区商务委开展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知识竞赛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 编辑:尹辰辰 2017-01-09 11:05:27

内容提要:按照市、区关于开展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知识竞赛的相关部署要求,河北区商务委高度重视,积极行动,在“三个提升”上下功夫,确保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宣传广、学习实、扎根深。


  天津北方网讯:按照市、区关于开展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知识竞赛的相关部署要求,河北区商务委高度重视,积极行动,在“三个提升”上下功夫,确保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宣传广、学习实、扎根深。

  一、加强领导,提升思想认识

  在知识竞赛开始后,河北区商务委高度重视,立即召开会议,强化组织领导,开展思想动员,进一步细化部署安排,严格责任分工和步骤要求。由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带头学习参与,由组织科负责具体统筹推动,各业务科室积极配合开展学习、竞赛活动,让每个人都充分认识到此次竞赛的重要意义,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学习和竞赛的主动性、积极性和责任感,在全委营造了人人参与、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

  二、深入学习,提升知识储备

  以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为契机,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市委十届十次全会精神等此次知识竞赛的重点内容,河北区商务委于12月26日至30日期间,以业务科室为单位,借助发放的学习书籍材料、网站、微信公众号等渠道,在个人自学的基础上,组织开展集体学习研讨,积极交流心得体会,解难点、攻难点、议热点,切实领会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实质,提高个人政治思想素质和知识储备,做到以考促学、以考促用。

  三、全员竞赛,提升学习实效

  在前期思想动员和集中学习的基础上,河北区商务委于1月3日至6日期间,采用纸质书面答题的形式,由党员领导干部以身作则、率先垂范,组织全员进行了知识竞赛。共发放试卷和答题卡48份,收回有效试卷和答题卡48份,实现了参考率100%,通过竞赛极大地夯实了学习成效,在全委上下掀起了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潮。(北方网编辑尹辰辰)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