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民提示:冬季晨跑 选对装备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晚报胡智伟 编辑:张瑜 2017-01-09 15:36:49

内容提要:天气寒冷,但挡不住晨跑爱好者的脚步。不过冬天人体的柔韧性和肌肉的伸展度都有所下降,天津体育学院教授邱刚提醒,冬季晨跑时,一定要选对装备。

  天津北方网讯:天气寒冷,但挡不住晨跑爱好者的脚步。不过冬天人体的柔韧性和肌肉的伸展度都有所下降,天津体育学院教授邱刚提醒,冬季晨跑时,一定要选对装备。

  冬季晨跑时,很多人都忽视头部的保暖。头部出汗后,稍不注意让冷风一吹就可能会感冒,因此晨跑时最好戴顶帽子。帽子的材质以抓绒为最佳,这种帽子一方面能让汗水快速排出,保持头部的干爽,另一方面也能有效保暖。

  晨跑时穿的外套以软壳冲锋衣为首选。普通冲锋衣虽能防风,但其材质普遍很硬,跑动起来非常不舒服,而软壳冲锋衣介于抓绒衣和冲锋衣之间,重量更轻,穿在身上手臂摆动起来也会更加灵活,不会有束缚感。还可以选择腋下有透气拉链的软壳冲锋衣,这样可以快速排出运动时身体产生的热量,减少身体的闷热感。

  冬季晨跑时,对裤子的要求不高,穿条紧身长裤即可。晨跑时穿的袜子不是越厚越好,因为运动时脚部产生的热量过多会积累水汽,让人感觉很不舒服,涤纶、尼龙等纤维材质的袜子是晨跑的首选。(北方网编辑张瑜)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