蓟州市场监管局集中开展民生计量监督检查工作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尤红梅 赵红艳 编辑:唐淑倩 2017-01-10 07:44:38

内容提要:为保障节日期间公平公正的计量消费环境,日前,蓟州区市场监管局切实把做好“元旦、春节”双节期间计量监督检查工作提升到“关注民生、计量惠民”的高度,与当前正在开展的集贸市场监管工作紧密结合,对辖区内超市、加油站以及海鲜销售场所等与老百姓生活密切相关的重点领域集中开展计量专项监督检查,严厉打击在节日消费旺季利用计量器具作弊、缺斤少两、坑害消费者的不法行为。

  天津北方网讯:为保障节日期间公平公正的计量消费环境,日前,蓟州区市场监管局切实把做好“元旦、春节”双节期间计量监督检查工作提升到“关注民生、计量惠民”的高度,与当前正在开展的集贸市场监管工作紧密结合,对辖区内超市、加油站以及海鲜销售场所等与老百姓生活密切相关的重点领域集中开展计量专项监督检查,严厉打击在节日消费旺季利用计量器具作弊、缺斤少两、坑害消费者的不法行为。

  此次计量专项检查工作重点检查使用中的计量器具是否按要求进行检定,是否处于合格状态,是否有计量作弊的违法行为;定量包装商品净含量和零售商品的商品量是否符合国家允差规定、是否存在过度包装情况。截止目前,共检查集贸市场2家、商场超市3家、加油站6家、海鲜销售场所1家;涉及加油机14台,电子计价秤23台(件),抽查米、面、油等畅销定量包装商品6批次。针对执法检查中发现的部分超市以及海鲜销售场所共计6台在用计量器具未检定、2台准确度有偏差以及2批次定量包装商品存在过度包装的问题,当即下达《责令检定通知书》,责令经营业主限期整改,并将适时组织“回头看”跟踪检查,确保问题及时予以整改。

  两节期间,蓟州区市场监管局将进一步加强计量监管工作力度,规范市场计量行为,深入推进民生计量工作。同时,也将进一步加强计量宣传,强化部门合作,严厉打击计量违法违规行为,提高经营者的计量意识,营造计量放心、诚信经营、群众满意的市场环境。(北方网编辑唐淑倩)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