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河区召开第二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 编辑:孙志福 2017-01-10 07:54:00

内容提要:日前,中国共产党天津市宁河区召开第二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区委书记罗福来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夏新传达市委十届十一次全会暨全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崔红梅,区政协主席高宝江,区委副书记王华出席。

  天津北方网讯:日前,中国共产党天津市宁河区召开第二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

  区委书记罗福来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夏新传达市委十届十一次全会暨全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崔红梅,区政协主席高宝江,区委副书记王华出席。

  本次会议应出席区委委员36人、候补委员7人,实出席区委委员34人、候补委员7人,符合规定。

  会议以举手表决的方式,审议通过了《中共天津市宁河区委2017年工作要点〈草案〉》。

  罗福来指出,市委十届十一次全会暨全市经济工作会议,深刻分析了面临的形势,明确提出了全市2017年工作的总体要求、目标任务和重大举措。市委书记李鸿忠同志的讲话,站位高、视野宽,内容实、要求严,具有很强的思想性、创新性、针对性和指导性。全区上下要切实把思想认识行动统一到中央和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紧密结合实际工作,进一步解放思想、提升认识,努力营造干事创业的强大气场,用创新的方式方法和扎实的具体举措抓好市委全会精神的落实,高标准完成今年的各项任务。

  罗福来说,在中央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通过历届领导班子打下的良好基础上,2016年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全面从严治党取得了非常优秀的成绩,实现了“十三五”良好开局。新的一年全区上下一定要乘势而上、借势而进,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围绕区第二次党代会的决策部署,集中精力、主动作为,崇尚实干、多干实事,努力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水平。

  一要增强“四个意识”,凡是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凡是中央决定的坚决照办、凡是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特别是要深入学习习总书记治国理政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坚持不懈地落实好“三个着力”重要要求,对上级部署和集体决策,必须不折不扣、坚决执行,确保中央和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落地生根、取得实效。

  二要强化推动落实。面对全面建成高质量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唯有脚踏实地、苦干实干、一往无前,蓝图才能变成现实。不论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还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都要带头身体力行、近前靠上,努力做到在实干中为官有为、在实干中成就事业。要抓好任务落实,认真对照全年工作的目标任务,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工作,切实形成奋发有为、团结拼搏的浓厚氛围。

  三要争创一流业绩。当前宁河正处在“不进则退、小进也是退”的关键阶段。全区上下要有一股精益求精的劲头、一股雷厉风行的作风、一股锲而不舍的精神,凡是区委确定的工作,不管困难多大、压力多大,都要咬定青山不放松、不创一流不罢休,切实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罗福来指出,今年是新一届区级领导班子严格履行职能的开局之年,也是推进宁河绿色发展跨越式发展的关键之年,全区上下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市委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区第二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坚持稳中求进、进中求优,继续深入实施“六大攻坚战”,统筹推动各项事业迈上新台阶,努力为发展大局多作贡献。

  一要狠抓全面从严治党,持续净化政治生态。实现宁河跨越赶超,关键在党,关键在全面从严治党。要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政绩,坚持“力度统一论”和“牛鼻子四级递进”,推进管党治党走上向严紧硬,以山清水秀的政治斗态,保障经济社会加快发展。要严抓思想、要严抓基层、要严抓队伍、要严抓纪律,以《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为准绳,健全巡察监督机制,巩固巡视整改成果,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严肃查处顶风违纪行为,做到零容忍态度不变、猛药去疴决心不减、严厉惩处尺度不减,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环境。

  二要狠抓项目招商建设,大力推进宁河之“进”。要用好稳中求进这个方法论,把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这条主线,全力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全面启动“大项目建设年”,集中精力抓好项目招商建设,切实形成大开发、大开放的发展态势,为全市发展大局担当尽责。要着眼承接非首都功能疏解和产业转移,加快推进“一城五区”建设,全力以赴抓对接合作、抓园区开发、抓服务提升,特别是未未科技城和京津合作示范区建设,要全面提速。立足优势园区、围绕优势产业,坚持高端、创新、绿色,发挥一汽大众汽车等龙头项目的集聚作用,进一步加大走出去力度,全面实施高层招商、精准招商,力争引进一批高质量、高效益、高成长性的大项目好项目,落地一批知名度高、有影响力的双创项目、大院大所,确保全年招商引资增长30%以上。要完善项目建设“绿色通道”,统筹推动区级重点工程项目建设,落实“谁主管、谁负责、谁牵头、谁协调”的原则,盯前期、盯开工、盯投产,力争每月都有大项目开工建设、每季都有大项目竣工投产,尤其是要把一汽大众汽车项目作为“一号工程”,举全区之力搞好协调服务,倒排工期,卡死进度,确保明年年底具备试运行条件。

  三要狠抓美丽宁河建设,夯实绿色发展基础。要牢固树立“绿色决定生死”的理念,坚定不移走绿色发展之路,科学建立“绿色系数”评价发展机制,努力保护生态环境,持续实现发展与生态环境的共赢。要着力提高生态质量,突出抓好七里海湿地保护,严守生态红线,研究制定湿地保护和修复规划,实施一批生态修复项目,确保湿地面积不减少、生态不退化,永续保护好“京津肺叶”。要着力提升环境水平,大力度实施环境整治和大绿工程,在抓好重点区域、重点路段、重点节点整治的基础上向村街里巷延伸、向次支道路拓展,从根本上解决脏乱差问题,保持城市管理、空气质量排名全市前列。要着力提速城乡建设,高质量打好新城新市镇攻坚战,统筹推进“一河两岸”景观带,积极谋划规划汽车产业新城,推进潘庄、北淮淀新市镇开发建设,实现城乡联动发展。

  四要狠抓民计民生改善,提高群众生活水平。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记“六民要旨”。要深化教育改革发展,要推进健康宁河建设,推进文化惠民工程,不断提升社会文明程度。要做好就业增收工作,要坚守安全稳定底线,加强社会治安防控,确保社会和谐稳定。

  罗福来强调,春节将至,各镇及有关部门要提前准备,积极开展送温暖、献爱心活动,及时解决困难群体的实际问题。统筹抓好交通安全、食品安全、生产安全、消防安全、治安安全等工作,让群众过一个安定祥和的节日。

  罗福来强调,新的一年,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全区上下要紧密团结起来,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市委、区委决策部署,加快推动绿色发展跨越式发展,大力营造山清水秀的政治生态,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市第十一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区委委员、区委候补委员及其他区级领导,区纪委委员,各镇、部室委办,区直委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北方网编辑 孙志福)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