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海区良王庄乡:小菊花做出大文章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 编辑:孙志福 2017-01-10 08:08:05

内容提要:2016年,静海区良王庄乡金胜腾达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引进了菊花新品种。优质的鲜花走俏国内、国外市场,开辟了一条农民致富新途径。

  天津北方网讯:2016年,静海区良王庄乡金胜腾达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引进了菊花新品种。优质的鲜花走俏国内、国外市场,开辟了一条农民致富新途径。

  寒冬腊月,在静海区良王庄乡金胜腾达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的大棚里却是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刚刚栽种不久的菊花在花农们的精心管理下长势良好。合作社负责人高祝树介绍说,四十多个大棚内种植了光玉、神马、白扇等菊花品种。这一季的菊花是2016年十二月中旬种植的。“赶到四月五号之前出花,错开,别人没花,咱有花。我这苗子是直接从日本进口的母本,繁育之后我这就属于第二代的苗子。抗病虫害啊、抗分化啊都有很大的好处。”

  合作社年产鲜切菊花达到三百万枝。由于菊花质量好,再加上有冷库可以较长时间的保存,吸引了许多本地和京津冀地区的鲜花零售商慕名前来订购。来自静海区的花店老板苗炎说:“过去直接在南方调,走物流。物流没这个方便。从南方来,在车上挤压,到这也没有这儿质量好,这个直接就拉来了,成本也低点,质量也好,不就选择在这儿弄了么。”

  在保证菊花在国内销售的同时,合作社还将销售市场延伸到了国外。合作社负责人高祝树说,2016年,通过和良王庄乡政府对接与区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取得了联系。在多方的共同努力下,合作社拥有了出口权,菊花顺利出口到日本、韩国等国家。“一个棚种三万枝,现在卖到九毛钱,收入来说比原先一个棚增加一万多块钱的收入。”

  良王庄乡有着多年的菊花种植历史,但以往种植的都是以观赏为主的菊花品种,销路不好、利润低,而金胜腾达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引进的新品种让农民的收益大幅提高。良王庄乡乡长陈志强表示,乡政府将大力扶持发展新品种菊花种植,把鲜花品质做优、品牌做响,全乡逐步形成“东渔、西菜、南果、北花”的农业发展格局。“良王庄乡党委政府为了农民增收搭建了很多平台,包括今晚网、外推网。以后在花卉的生产和销售上,我们还会一如既往给予关注、支持,目的让群众增收。”(北方网编辑 孙志福)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