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河情”艺术团走近环卫工人 看到最美的笑容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吴宏 编辑:王菲 2017-01-10 08:11:00

内容提要:2017年1月9日,“海河情”艺术团带着无限的敬意和诚挚的问候来到了南开区环境卫生管理三所水阁班点,慰问可爱又可敬的“城市美容师”。随着农历鸡年的脚步越来越近,艺术团全体演职员预祝全市环卫系统全体干部职工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

  天津北方网讯:2017年1月9日,“海河情”艺术团带着无限的敬意和诚挚的问候来到了南开区环境卫生管理三所水阁班点,慰问可爱又可敬的“城市美容师”。随着农历鸡年的脚步越来越近,艺术团全体演职员预祝全市环卫系统全体干部职工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演员与环卫师傅合影

  室外虽然寒冷,但室内却一片祥和、温暖。平日辛劳的环卫工人此刻可以放松下来,安稳地听听歌曲、看看演出,他们被风雨“雕刻”过的脸上,露出了舒心的笑容。

张博与付刚合唱

  天津歌舞剧院民乐团陈美、赵靖然、刘昭君首先表演了民乐《喜洋洋》和《步步高》,预祝大家在新的一年里喜气洋洋、步步登高。这样一个热闹的开场,立刻把演出气氛提了上来。天津海泰青年友好艺术团张博为大家带来了歌曲《我相信》。

滑稽表演

  多年来,全市环卫系统广大干部职工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和“宁愿一个脏、换来万人洁”的环卫精神,顾全大局、默默奉献,努力服务人民群众、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出了不平凡的业绩。他们在努力争创优质环卫、安全环卫、温馨环卫,不仅整洁美化了市容环境,为全市人民群众创造了良好的生产生活条件,更为美丽天津建设作出了重要的贡献。

每次主持,管军都是脱稿表达自己的深情

  天津海泰青年友好艺术团另一位优秀青年歌手付刚演唱了好听的歌曲《呼伦贝尔》。随后,付刚与张博合唱了《我们共同的家园》。美妙的歌声,给环卫工人们带来了美的听觉享受。

环卫师傅们笑得开心

  听过动听的歌曲,天津杂技艺术有限公司刘磊表演了有趣的滑稽节目。他邀请环卫工人上台一起表演。诙谐的情节、幽默的神态,这个滑稽表演真的是挺乐呵的。台上,平日里中规中矩的环卫师傅们也活泼了不少,他们和演员一起配合完成了演出,无论台上、台下,大家的欢笑声融到了一起。

评剧《黛诺》
歌曲《欢天喜地》

  笑过之后,天津评剧院优秀青年演员王晓凌为大家带来了《黛诺》选段。这段评剧唱得韵味十足,台下环卫师傅们听得入迷。紧接着又是歌曲,天津歌舞剧院优秀青年演员田京演唱了《欢天喜地》,这首歌带出了新春的喜庆。

相声
不少师傅们还用手机录下欢乐的时刻

  天津河北梆子剧院国家一级演员刘志欣表演了河北梆子《大登殿》选段。精彩的表演获得台下满堂喝彩。刘志欣参加过很多次“海河情”慰问演出,首次面对环卫工人唱出自己拿手的节目,她很高兴。“通过‘海河情’的演出,我们和百姓心连心,能够给大家带来精神上的享受,是我们文艺工作者应该做的。环卫师傅们每天起早贪黑,给这座城市带来了整洁的环境,我们给他们演出是应该的,也是表达我们的敬意。”

刘志欣表演河北梆子《大登殿》选段
孟广禄演唱京剧

  天津市曲艺团两位青年相声演员池灏、刘祎昂为大家表演了相声《欢歌笑语》。逗乐的相声让环卫师傅们乐的前仰后合,不少师傅们还用手机录下这欢乐的时刻,应该是在休息时间再来回味一下快乐的场景。

  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剧协副主席、天津市青年团京剧名家孟广禄当天也来到了演出现场。孟广禄热心公益,多次参加“海河情”慰问演出,以实际行动践行了文艺工作者的责任和担当。孟广禄演唱了京剧《铡美案》,演出结束,环卫工人师傅纷纷上台与自己喜爱的京剧表演艺术家孟广禄合影。

  虽然行程安排很满,但当孟广禄得知要来慰问一线环卫职工,还是专程赶来与大家见面。他说:“文艺工作者就是要为人民服务。我们就是要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去了解人民群众需要什么样的文艺作品,为人民创作更多优秀的、接地气的文艺作品,给他们送去艺术的享受。”

  现场,还有一个人对“海河情”艺术团有着特殊的感情,对于深入基层慰问群众有着深刻的体会,他就是天津广播电视台主持人管军。管军告诉“前沿”新闻记者:“我从2003年就开始跟着‘海河情’艺术团深入基层慰问,一晃十四五年了。十几年坚持深入基层,‘海河情’演出的布景虽然简单,演出环境虽然有些艰苦,但却是大家最为用心的。因为我们把群众当作自己的兄弟姐妹,我们要走到群众中间,感受大家的情怀。每一场演出,我的主持词都是脱稿,因为那些对于大家的感情都是真挚的,都是我心底要跟大家说的话。从战士们、社区群众们以及环卫师傅们等等这些平凡普通人身上,我们看到他们的不容易,从他们身上汲取创作的灵感,我们愿意付出更多去服务他们。”

  在市委宣传部的倡导组织下,“海河情”艺术团汇集了全市各院团、各协会的著名艺术家和优秀中青年演员,他们常年坚持深入基层一线,把精彩的演出奉献给广大人民群众。特别是在这辞旧迎新的时节里,更是要把党和政府对于百姓的祝愿及时送到大家面前。“海河情”是全天津的情谊,这里有每一个人的心声和祝愿。(前沿新闻记者吴宏)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