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辰区完善配套 让“保障房”切实保障百姓生活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 编辑:王钰晨 2017-01-11 07:45:41

内容提要:自2008年天津市启动保障房建设工程以来,北辰区共承接了秋怡家园保障房片区、瑞景街瑞益园社区、双青新家园片区等多个保障房社区建设。为让入住保障房的居民能够生活得更加便捷、幸福,北辰区先后兴建了一批配套公建项目,其中包括菜市场、学校、幼儿园等,满足居民教育、生活、出行需要。

  天津北方网讯:自2008年天津市启动保障房建设工程以来,北辰区共承接了秋怡家园保障房片区、瑞景街瑞益园社区、双青新家园片区等多个保障房社区建设。为让入住保障房的居民能够生活得更加便捷、幸福,北辰区先后兴建了一批配套公建项目,其中包括菜市场、学校、幼儿园等,满足居民教育、生活、出行需要。

  安秀珍是秋怡家园保障房片区宸怡花园社区居民,由于儿子、儿媳工作忙,每天早晨7点半,她都要送孙女儿到小区里的宸宜幼儿园。

  宸宜花园居民安秀珍说:“我早晨起来把孩子送到幼儿园以后就去买菜去。以前这没有菜市场,现在这边有一个,那边还有一个,挺方便的。”

  与此同时,秋怡家园保障房片区建成了2所幼儿园,1所小学1所中学,极大满足了整个片区适龄孩子的上学需求。现在,这个拥有3万居民的保障房片区已经成为了天津市配套设施较为完善的居住区。而在北辰区外环线的另一侧是天津市目前最大的保障房片区双青新家园,也是本市今年首批公租房项目中面积最大的片区,该片区占地面积约45公顷,总建筑面积约55万平方米,总户数1.1万套。李悦兰是双青新家园荣鑫园社区居民,她住的小区是这个片区最早建成的,虽说这里的配套设施有的还在兴建,但是对于从外地搬回天津的她来说,感受到的却是天津日新月异的新发展和北辰区翻天覆地的大变化。

  双青新家园居民李悦兰说:“我原是天津河北区长大的,后来因为我爸在六几年志愿内地去了陕西,孩子上完大学,又回到了天津,回到天津感觉到这变化非常的大,跟我小时候截然不同,不管是各个方面,人们的生活方面,再有文化素质方面,都有了新的变化,我们孩子在双青买了一套房子,从配套设施、双气,都感觉到非常满意,有一种落叶归根的感觉。”为了能让搬入北辰的新居民生活得更加舒适,在入冬前,双青新家园已实现了建成区暖气、煤气全覆盖,同时健全基本配套,如点亮片区路灯,部分商业店铺投入使用,菜市场完成选址,即将进入招商阶段。为解决好百姓最后一公里问题,2016年,双青新家园开通了735、732以及743路公交车,2017年还将计划再开通1到2条公交线路满足居民出行。此外,双青幼儿园已经开办了亲子班,今年将在具备开园条件的情况下对该片的适龄儿童进行招生。随着各项配套设施的不断完善,双青新家园的居住条件将得到进一步提升,一座居住十几万居民的活力新城正在逐渐形成。

  保障房配套设施建设虽然需要大量的财政投入,但是做好配套,既可以保障群众安居乐业,同时也能促进社会和谐稳定,赢得民心、凝聚人心。新的一年开始了,我们相信,在新一届区委区政府的领导下,百姓热切期盼的民心工程将一一落实,富裕文明现代化美丽北辰的目标也将很快实现。(北方网编辑王钰晨)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