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纪委加大执纪问责和通报曝光力度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日报徐丽 编辑:曲璐琳 2017-01-11 07:50:02

内容提要: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市委十届十次、十一次全会精神,强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严肃整治不作为、不担当问题,在市委领导下,市纪委加大执纪问责和通报曝光力度,动真格对一切不适应新的改革发展形势,不作为、怠政懒政的干部进行问责,为“海河号”航船乘风破浪、奋勇前行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市纪委加大执纪问责和通报曝光力度

  严肃整治不作为不担当问题

  天津北方网讯: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市委十届十次、十一次全会精神,强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严肃整治不作为、不担当问题,在市委领导下,市纪委加大执纪问责和通报曝光力度,动真格对一切不适应新的改革发展形势,不作为、怠政懒政的干部进行问责,为“海河号”航船乘风破浪、奋勇前行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按照市委部署要求,市纪委常委会多次进行专题研究,要求各区、各部门都要尽快行动起来,梳理发现不作为现象,尽快处理一批典型案件,并在全市公开曝光,形成声势,引导全市党员干部积极作为、奋发有为,努力成为清廉为官、事业有为的“两为”型干部。

  市纪委结合天津实际,深入调研分析,找准不作为、不担当问题的具体表现和产生原因,立足监督执纪问责精准把脉施治。立即与政府督查、审计、信访等部门对接,筛选出一批内容具体、可查性强的问题线索。先后2次组织16个区纪委、45个派驻纪检组召开工作会议,从抓实“深入调研、梳理线索、严查问题、通报曝光”4个方面,对查处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作出部署、指导推动,让全系统动起来。各区、各部门迅速行动,集中力量查处了一批不作为、不担当问题。2016年12月,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共查处不作为、不担当问题45起,问责62人,今日对5起典型问题进行公开曝光,进一步发挥震慑警示作用。

  为保持严肃整治不作为、不担当问题的高压态势,市纪委正在抓紧制定严肃查处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聚焦贯彻落实中央重大决策和市委部署要求不力、改革工作推进缓慢、群众诉求久拖不决、全面从严治党不力等重点问题,突出党的建设、安全生产、生态环境、食品药品安全、行政审批、行政执法、公共服务等重点领域,盯住“关键少数”和与群众经常打交道的部门和工作人员,做实线索排查、问题查处、典型曝光三个环节,构建拧紧压实主责、巡视巡察对接、部门联动联查机制,释放有权必有责、有责要担当、失责必追究的强烈信号。(北方网编辑曲璐琳)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