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区首届青少年创意大赛决赛落幕 展示创新活力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 编辑:张晶晶 2017-01-11 08:43:57

内容提要:日前,团区委、区教体委、区少工委等单位联合举行了滨海新区首届“文苑众创空间杯”青少年创意大赛决赛暨颁奖礼,现场展示了学校和少先队组织科技创新教育成果。本次大赛自2016年5月启动以来,共有来自新区大港及油田地区的31所幼儿园和中小学校的360名选手报名参加。

  天津北方网讯:日前,团区委、区教体委、区少工委等单位联合举行了滨海新区首届“文苑众创空间杯”青少年创意大赛决赛暨颁奖礼,现场展示了学校和少先队组织科技创新教育成果。

  本次大赛自2016年5月启动以来,共有来自新区大港及油田地区的31所幼儿园和中小学校的360名选手报名参加。比赛包括青少年科幻画大赛和青少年创意手工大赛,两项赛事各设幼儿组、小学组、中学组(初中)三个组别。其中,科幻画大赛以环保为主题,幼儿、小学组以海洋为素材,中学组(初中)以四格漫画形式体现;在创意手工大赛中,幼儿组以超轻彩泥、彩纸为主材进行自主创作,小学、中学组以废报纸、饮料瓶、易拉罐为主材进行自主创作。活动中,孩子们充分发挥想象力和创造力,在创作出一幅幅充满儿童情趣和丰富想象力作品的同时,也感受着创作带来的无限快乐。

  经过初赛选拔,其中120余名选手入围决赛。经过决赛激烈角逐,马润雨等6名选手获得“创意之星”奖,窦连振等24名老师获得“优秀辅导奖”,大港栖凤小学等15个单位获得“优秀组织奖”,其余选手分获一、二、三等奖。同时,比赛期间还举行了滨海新区首届“文苑众创空间杯”青少年创意大赛作品展,邀请了滨海新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和民间剪纸艺术家开设特色公益讲堂,大港青少年活动中心儿画、国画班的学员也进行了现场交流展示。

  据介绍,本次大赛是新区少工委激发青少年科技创新意识的一个重要举措,也是对新区青少年科技创新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通过比赛展示了当代青少年对科学的满腔热爱和青少年身上蕴含的无穷创新活力。今后,新区少工委将坚持服务青少年的正确方向,引领他们树立正确的科学观和价值观,激发他们的科学兴趣和创造激情,善于思考,勇于创新,从现在起为成长为创新型后备人才而努力,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贡献智慧和力量。(北方网编辑张晶晶)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