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城男女婚恋彩礼起步价7万 73%男子是“颜控”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快报姚华 编辑:曲璐琳 2017-01-11 09:14:00

内容提要:马上就要过年了,单身的你要面对什么?催婚!日前,某婚恋网站出炉《2016-2017年中国男女婚恋观调研报告》,更是让无数小伙子纷纷哀叹,天津小鲜肉、妹子“爱不起”。

  马上就要过年了,单身的你要面对什么?催婚!日前,某婚恋网站出炉《2016-2017年中国男女婚恋观调研报告》,更是让无数小伙子纷纷哀叹,天津小鲜肉、妹子“爱不起”。

  天津73%男子是“颜控”

  报告显示,六成男性和超过半数的女性都认为:另一半的颜值很重要,全国仅有6%的男性和5%的女性不在意自己另一半的颜值。

  而在天津,竟有73%的单身男性认为自己彻头彻尾的“颜控”,达到全国极值;而单身女性对另一半颜值的重视程度则与全国水平持平,均为55%。

  天津彩礼起步价超过北京

  据世纪佳缘婚恋报告显示,总体来看,单身女性认为结婚时男方应给的彩礼起步价金额平均为69416元。而女性要求男方在结婚时给出彩礼金额最高的地区为华东与华北,分别平均为80568元与80257元。

  在首都北京,单身男性认为结婚时男方给的彩礼最少为49893元,而单身女性认为男方的彩礼最少为75058元,彩礼起步价均低于全国最高水平。随着女性收入的增高,北京有37%的单身男性和28%的单身女性认为结婚时无需彩礼。

  咱们天津单身男性认为结婚时男方给的彩礼最少应为72612元,为全国最高;单身女性认为男方的彩礼最少应为97162元,远远高于全国平均水平,并远超首都北京的彩礼起步价。

  婚前最关心“经济情况”与“婚后财政大权”

  对于婚前一定要了解清楚的问题,总体来看,男性会更关注“对方是否愿意要孩子”“对方的既往病史”以及“婚后是否与长辈同住”,而女性则更多地将注意力放在“对方的真实经济状况”“对方的既往病史”和“婚后是否与长辈同住”上。

  而天津的单身男性在婚前想要了解清楚的问题上,则更为关心“对方的真实经济情况”和“婚后谁管钱”这两个问题,从数据上来看,天津单身男性也是全国最为关注这两个问题的单身男性群体,比例分别达到44%和14%,均是全国最高值;天津女性则与全国数据相似,更为关心对方的真实经济情况。由此可见,既爱“钱”又爱“颜”的天津男性,似乎拥有全国最为现实的婚恋观。

  天津单身男女逼婚压力最小

  报告显示,江西省63%的单身男女遭受着巨大的逼婚压力,居于全国最高水平。而在经济飞速发展的天津,只有45%的单身男性和37%的单身女性面临“被逼婚”的的压力,这一数据已经几乎接近全国最低水平。

  然而,一旦到了适婚年龄,很多人即使还没有遇到真爱,也会考虑妥协结婚,世纪佳缘婚恋报告显示,全国仅有29%的单身男性和38%的单身女性坚持“为真爱而结婚”的择偶观。而在天津,则有42%的单身男性和41%的单身女性表示“如果没有真爱,就不会走入婚姻”。世专家认为,天津之所以有四成左右的单身男女选择“没有真爱决不结婚”,与他们所受到的逼婚压力较小有关。(北方网编辑曲璐琳)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