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警务求助剥离110利用率大增 挪车的少了95.8%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新报张艳 编辑:张瑜 2017-01-11 09:40:59

内容提要:昨天上午,市公安局在全市各区设立宣传点位,以多种形式向广大市民宣传天津公安110发展历程、传授防范各类违法犯罪技能。据相关负责人介绍,2016年全年,全市各级公安机关根据市局110指挥中心布控指令抓获犯罪嫌疑人1147名,同比上升6.1%。天津市公安局110报警服务台全年接警503.8万起,其中,非警情报警218万起,约占所有报警数的42.31%。

  天津北方网讯:昨天,天津市公安局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以“公安110,为民保安宁”为主题的“110宣传日”集中宣传活动。

  昨天上午,市公安局在全市各区设立宣传点位,以多种形式向广大市民宣传天津公安110发展历程、传授防范各类违法犯罪技能。据相关负责人介绍,2016年全年,全市各级公安机关根据市局110指挥中心布控指令抓获犯罪嫌疑人1147名,同比上升6.1%。天津市公安局110报警服务台全年接警503.8万起,其中,非警情报警218万起,约占所有报警数的42.31%。

  为有效分流非警务警情,推进社会服务联合行动,减轻基层公安机关负担,2016年,天津市公安局110报警服务台与8890便民服务平台联合建立“便民服务社会联动机制”。该机制推出后,110报警服务台对接报的涉及社会公共设施类和群众个体及家庭事务类求助警情,直接告知报警人拨打便民服务平台电话,推送有关部门解决;对求助中可能危害公共安全或报警人处于为难状态的警情,迅速派警处置并通报热线部门;对热线部门接报转递需公安机关到场协助工作的警情迅速派警进行处置。这一机制的建立,进一步提升了城市综合资源的利用率和警务效能。

  2014年10月,天津市公安局与天津联通分公司推出“114挪车服务”平台,实行24小时服务。市民遇有挪车请求直接拨打114,通话时只需告知对方机动车号牌,话务员即可从数据库中提取待挪机动车车主联系方式,联系车主挪车。为防止个人信息泄露,平台对所有机动车及车主信息实行严格管理,话务员与主叫方(求助人)与被叫方(挪车人)通过平台联系,双方手机来电均显示“022114”。据统计,2016年全年,平均每天接挪车热线1万余起;110受理挪车求助由平台开通前的日均4800余起,下降至目前的200余起,降幅达95.8%。

  据114平台负责人陈彧介绍,基于目前微信在人们生活中的普遍性,今年春节后,114平台挪车业务还将拓展至微信,微信受理后,市民可以更快捷的获悉对方车主回应情况,给市民带来更多便利。(北方网编辑张瑜)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