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辰区召开重点企业座谈会 听取企业发展设想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 编辑:王钰晨 2017-01-11 09:47:16

内容提要:日前,北辰区召开重点企业座谈会,听取企业的发展设想和需要解决的问题。区委书记杨茂荣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吕毅,区委副书记王峰,区领导陈健、祁惠红、徐华、刘兰凤出席会议。

  天津北方网讯:日前,北辰区召开重点企业座谈会,听取企业的发展设想和需要解决的问题。区委书记杨茂荣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吕毅,区委副书记王峰,区领导陈健、祁惠红、徐华、刘兰凤出席会议。

  会上,杨茂荣等认真听取了企业的发展设想和需要解决的问题,并不时插话,询问具体情况,对企业的发展提出建议,对职能部门发挥职能作用、完善服务措施提出要求。

  杨茂荣首先肯定了企业家们为北辰发展做出的重要贡献,并代表区四套班子向企业家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杨茂荣表示,企业家在座谈中讲了许多发展设想,令人振奋、备受鼓舞,也提出了好的意见建议,区委区政府将认真归纳梳理,不断健全完善服务措施,为企业提供“专家+管家”式的服务,助推企业发展。

  杨茂荣要求,要立足大局、坚定信心,深刻把握加快发展之“势”。北辰区位、交通、产业、科技条件突出,城市建设管理体制改革试点、国家级产城融合示范区和中心城区北部新区建设,为今后几年北辰发展提供了强大动力。各级党委政府和企业家要勇立潮头、追求卓越,把工作做得更好,把企业发展得更好,为北辰之“优”、天津之“进”做出应有贡献。

  杨茂荣指出,要勇于争先、进取担当,推进北辰转型跨越之“进”。要在发展民营经济方面下功夫、见成效,进一步解放思想,加大政策扶持的力度,扶持大的更优更强,扶持小的尽快成长,推动民营企业蓬勃发展。要在企业创新发展方面下功夫、见成效,大力实施创新驱动战略,进一步建强创新载体,强化科技创新、人才创新和运行模式创新,着力打造全产业链产品,加快推进以科技创新为核心的全面创新。要在招商引资上下功夫、见成效,进一步拓宽思路、充实力量,不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真正做到签约落地一批、开工建设一批、投产达产一批、在谈储备一批。要在实现本质安全上下功夫、见成效,始终绷紧安全这根弦,坚持“隐患就是事故,事故就要处理”的理念,下力量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真正杜绝隐患、安全发展。

  杨茂荣强调,要加强领导,转变作风,筑牢企业发展之“基”。要把握亲清要求,真诚关怀企业,为企业解决实际问题,坚持公私分明,做到干净做事,努力营造新型政商关系。要扎实开展“问需于民、问政于民、问计于民”暨“促服务提升、促作风转变、促发展增效”大讨论活动,广开言路、转变作风,营造良好的党风政风行风。要树立市场观念、念好“市场大学”,深入学习领会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的“经济发展篇”,深化对新常态、新理念、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认识,提升驾驭市场、发展经济的能力。要营造干事创业的强大气场,汇聚各方面的智慧,激发各方面的力量,使发展产生倍增效应。要着手谋划好“大走访、大慰问”活动,提高标准,扩大覆盖面,开展敬老扶贫、济困助残等一系列活动,在全区形成关心老年人、关心困难群众、关心弱势群体的氛围。要加强党组织建设,理直气壮抓好企业特别是非公企业党建工作,科学谋划,强力推进,确保企业发展到哪里,党组织就延伸到哪里,党的建设就跟进到哪里,推动党的建设在企业落地生根。

  杨茂荣希望,广大企业家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继续关注北辰、支持北辰、扎根北辰、奉献北辰,为建设美丽北辰做出更大的贡献。

  吕毅指出,当前北辰面临难得的机遇和挑战,各位企业家要苦练内功、与时俱进、开拓创新,担当起以企业之进保北辰之进的重任。企业要着力提升自主创新能力、不断推进转型升级。要实施品牌战略,着力培养优质人才,同时要保障生产安全,坚决防止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为企业长远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吕毅要求,各职能部门要切实提高办事效率、加大政策扶持力度、帮助企业开拓市场,与企业一道解放思想、锐意进取,凝心聚力、迎难而上,确保圆满完成各项目标任务,为加快建设美丽北辰做出新的更大贡献。(北方网编辑王钰晨)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